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高考第一名诸暨中学!第二名温岭中学!第三名镇海中学!三学霸有个观点很一致
2017-06-23 07:38:46杭州网

昨晚7点多,从一些大学招办老师和重高校长口中得知,诸暨中学高三(1)班的王雷捷是今年浙江高考最高分。网上也传来一张手机短信图片,显示着王雷捷同学的分数:

语文132分

数学147分

英语144分

选考:

物理100分

化学100分

生物100分

总分723分(满分750分)。

学生名次号上,写着000001。

专业和学校还没想好

晚上9点多,快报记者连夜赶到诸暨,见到了王雷捷同学,确认了这个消息。眼前的这个男生,个头不高,体重只有一百斤,戴一副黑框眼镜,眼镜不时要滑下来。他一边说话,一边看手上的苹果手机,说这是考试后新买的手机。今天成绩出来了,很多同学向他祝贺,很开心。

王雷捷同学 记者 夏阳 摄 

手机里都是祝贺的信息 记者 夏阳 摄

王雷捷是在吃晚饭的时候,收到了成绩通知短信,大家都很高兴。这个好成绩,让很多人振奋,朋友圈里,一些诸暨中学的校友在点赞。他的班主任陈老师也发了微信朋友圈:“我们大一班的王雷捷,今年高考全省第一,我今晚怎么可能睡得着啊。”

王雷捷说,北大、清华的老师,已经联系过他了,但接下来要读什么专业,去哪个学校读书,他还没想好。“有可能会选择北京大学的元培学院或者清华大学的新雅书院,进了这两个学院选专业余地更大一些。”

在高一确定选考科目时,他选择了理化生,因为这三门科目是他自己也是学校的优势科目。另外,根据各大学公布的选考科目要求,选考了物理、化学、生物,也就能报考绝大多数学校的专业了。尽管没有确定好自己的专业,但王雷捷说,他会读硕士和博士,也许是在北大、清华读,也许在国外读。

做好笔记,不要用太多参考书

每个学霸,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和心得。王雷捷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第一点,我觉得要做好笔记。我有很多笔记本,比如语文科目,就有记录字形、字音等的本子,分门别类做好记录,有六本。考试复习的时候特别高效。数学等科目,也是一样的。”

第二点,他只买一套参考书目。“参考书目太多,我觉得不好。一来不成系统,二来也忙不过来,看着这么多参考书练习册都空着,内心反而不爽。”

第三点,建议考生跳出高中的知识圈,去看待高中的知识圈,这样会有新的收获。“我参加了数学奥赛之后,学了一些大学的数学知识,虽然考试时用不着,但觉得还是很有收获。”

说起今年暑假的打算,王雷捷不假思索地说:“要看书,还要锻炼身体。你看,我的胳膊这么细,一定要锻炼好身体啊!”

他还是一位写作文的高手

不要看王雷捷的选考科目都是理化生,他也是一位写作高手哦。去年,第11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上,王雷捷通过现场书面作文、文学常识测试、口头表达测试等环节的比拼,斩获全国一等奖,并摘得大赛最高奖项“恒源祥文学之星”。

王雷捷说,考好每门科目都很重要。对于学好语文的秘诀,他说,就是要多看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最近他在看《白鹿原》,觉得很不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张娜 何京京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杭州海事紧急救援
14600公里农村路! 杭州打造“四好农
“玛莉亚”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姜文导演第六部作品《邪不压正》:你最好带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成都大水猛涨5名小伙被困 获救后与消防一
深圳地铁施工3天挖断7条电缆 又挖爆供水
湖南官员欺压寡妇?官方:接待民众时言语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