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多年黑痣突然刺痛 一查竟是黑色素瘤
2017-06-22 06:30:51 杭州网

    本报讯 赵先生43岁,几个月前,他在洗澡时感觉腿上的黑痣有点刺痛,以为是摩擦产生的疼痛,没放在心上。近日,赵先生发现黑痣越来越大,疼痛感越来越强烈。到余杭三院一查,竟被确诊为恶性黑色素瘤。

    “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恶性程度较高的肿瘤。它容易发生转移,死亡率高。”余杭三院皮肤科副主任陈波说,恶性黑色素瘤大部分与长期日光照射,以及某些基因缺失有关。

    “绝大多数色素痣是良性的,除影响外观外,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一般不需要治疗。少数色素痣确有恶变成黑色素瘤的可能,医院每年都会遇到几例。”陈波提醒,位于鼻腔、口腔黏膜、手掌、足底、生殖器等特殊部位的色素痣,由于经常摩擦,容易发生恶变。其次是头部、颈部,因长期阳光暴晒,这些部位的痣,发生病变的概率也更大。

    “如果这些部位的黑痣发生改变,如面积或体积突然增大,或近期突然颜色变深、变黑,如褐色突然变黑或变蓝;痣上突然出血破溃,黑痣四周出现新的小黑点,就应尽早到医院诊治。”陈主任说,另外,出生时就有的先天性巨大痣,发生恶变的危险性要高于其他色素痣。恶性黑色素瘤早期通过正规治疗,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如到了晚期,预后就非常差,5年生存率不到1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鲁婷婷    编辑:汪浩    
     图库
杭州:晨光西湖云飞舞
3cm小碗莲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夏至音乐日盛夏开启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添“国字号”招牌 打造...
·创新创业大讲堂邀来财务“大咖”顾兆峰火爆开讲
·离高铁时代越来越近了!杭黄高铁建德境内隧 ...
·浙工商哈佛美女博士后:虾食物过敏? 我们能...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警系统先进典型座谈会在 ...
·陌路人紧急求助借手机,借不借?
·中国企业“2017体检结果”出炉啦!还发布了6...
·云南村民圈养3只黑熊吸引游客被森警抓获
·女子被收养三十年未落户 民警为其“黑户”洗白
·女子在朋友圈辱骂朋友 被判在朋友圈道歉3天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