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从“浙科”走向世界—— 国际范的浙江科技学院招生政策出炉
2017-06-20 07:27:58 杭州网

“和山风貌,青山绿草;读书研讨,阳光正好;国际特色,从‘浙科’走向世界。”这是浙江科技学院在校生给学弟学妹们写的“情书”中的一段话。

“这27个字形象概括了学校特色。”浙江科技学院招生处处长杨志祥说,该校作为教育部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其国际化总体水平列浙江省硕、博士授权高校前列,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7年,该校本科招生总计划4187人,浙江省招生3007人,是省内第二批公办本科招生计划最多的高校之一,省内计划和2016年比略有增加。

中德联合培养“2+3”项目(原一批招生专业)一直是学校国际化背景人才培养模式的亮点,广受社会认可。该项目前两年在国内主攻德语及专业基础课程,两年以后通过德福考试去与学校合作的9所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继续学习3年。毕业后将获中德双方学位证书及浙江科技学院毕业证书。该专业学费为公办收费,在德学习期间除各州少量注册费外,德国合作院校不收学费。招生专业包括机械类、电气类、计算机类、生物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土木类、设计学类等,几乎涵盖所有优势专业。

学校在省内首个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工程学院,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西海岸应用科学大学合作的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两个中德合作办学的专业(原一批招生专业),这两个专业1/3以上课程由德国教师授课,且已通过德国ACQUIN专业认证,该认证在欧盟认证体系框架下,其结果具有行业、专业指标性意义,在欧盟范围内被广泛认可,两专业学生第四年可选拔去德国合作院校学习一年。

学校招收市场营销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国际班专业,采用全英文授课,与留学生同班上课,学费与普通本科学费一致。三个层面的国际化背景人才培养模式(直接出国就读、国内就读外籍教师、国内就读国际学生),学生可根据情况选择不同类型就读。

普通专业同学有大量出国交流机会,学校每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本科生项目数量一直位居浙江省属高校前列,每年近1000人次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另外,学校对高分考生有特别“优待”:高考成绩高出浙江省第一段分数线20分(含)且符合相关专业单科成绩要求的进档考生,未直接进入中德“2+3”联合培养或中德合作办学专业的,学校在开学初第一周选拔进入该项目时优先考虑。

【专业王牌】

龚时辉从小立志当一名工程师,为家乡做贡献。带着“大学,我要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执念,龚时辉和父母思量再三选择了土木工程专业比较优秀的高校——浙江科技学院。

目前,浙科院土木工程专业在浙江省排名相当靠前,也是该校的王牌专业。它是省重点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为硕士点授权学科。建筑工程实验中心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700万元。同时,学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居浙江高校前列,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学走在该校前列。

【主任支招】

建议“三位一体”入围考生报考,不影响后续批次录取,入围考生同一报考类别内不同专业可同时兼报的,如中德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可兼报。

一段线以上15分的考生,可以较稳妥地填报学校各类专业;一段线附近的考生可大胆填报所有专业,录取机会相当大;一段线以下100分以内的考生请及时关注学校一段志愿录取结束后的计划信息,录取机会很大。艺术类在5000名以内考生有相当大机会被录取。土木工程(中法合作)、经济学(中美合作)外语分超过100分的,符合选考要求的均可填报。

新高考不理想怎么办 选择高复有独特优势

●3门选考科目可作废1科重新另选

●2次有效成绩可放弃1次再冲新高

杭州求是·新理想高复

0571-88923011 8892302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东    
     图库
杭州:晨光西湖云飞舞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最强泥人”障碍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父爱如诗,亲子颂读”——杭城上演父亲节 ...
·张羽《像吃布丁一样品诗词》,撩动读者诗心
·梅雨君又发威 雨水缠缠绵绵又一周
·农业厅长来杭“吆喝”广西向浙江发出“邀请函”
·2017杭州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 ...
·想买新能源车的注意啦!杭州将出台新的补助 ...
·老朋友相约“捡破烂” 分开后看守所内再“相...
·“假婚姻”高发:办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南昌一景区石碑现多处错别字 工作人员:立即...
·7岁男孩一口气吃20多颗荔枝 不久脸色发白晕倒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