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下城区成杭州唯一入选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区
2017-06-20 07:22:56 杭州网

日前,下城区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区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在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试点区中,下城区是杭州市唯一的试点。

下城区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5.88岁

据介绍,此次试点区项目为期两年,将选取辖区内学校、企业、机关、医疗机构、社区等进行健康状况的基线调查,根据调查数据,再制定健康干预措施。

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旭初介绍,目前,杭州全市期望平均寿命为82.08岁,在全国地级市以上城市公布的数据中次于上海、苏州,并与发达国家齐平。但下城区2016年全区期望平均寿命已达85.88岁,这比浙江省以及杭州市的平均水平更高。

目前,慢性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肺气肿等,是城市居民第一大健康危害因素。

下城区疾控中心针对居民健康素养的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居民总体具备健康素养水平为27.75%,高于全省18.25%的水平,但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率仅为24%,缺乏运动、吸烟等不健康因素广泛存在。慢性病防控已成为影响健康年龄的重要因素。

预防慢性病要做到九点

下城区疾控中心专家指出,慢性病防控要做好,做好以下几点很关键:

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地瘦。研究证实,身体脂肪过多会增加多种癌症的风险,腰围每增加一英寸,患癌症的风险就会增加8倍,两者关系非常密切,尤其是最常见的直肠癌等;

将从事积极的身体活动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的中度身体活动(相当于快步走);

限制摄入高能量密度的食物。避免含糖饮料,限制果汁摄入,尽量少吃快餐;

以植物来源的食物为主。每日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非淀粉蔬菜和水果;

限制红肉摄入,避免加工的肉制品。红肉是指牛肉、猪肉、羊肉,红肉每人每周应少于500g;

限制含酒精饮料,限制盐的摄入。每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超过6g,不吃或尽量少吃盐腌或过咸的食物,避免用盐腌保存食物;

强调膳食本身满足营养需要,不推荐使用膳食补充剂预防癌症;

母亲最好坚持6个月的完全母乳喂养,以后再添加其他液体和食物;

癌症患者接受治疗的同时,生活及饮食应该遵循癌症预防的建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陈维伟    编辑:陈东    
     图库
杭州:晨光西湖云飞舞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最强泥人”障碍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父爱如诗,亲子颂读”——杭城上演父亲节 ...
·张羽《像吃布丁一样品诗词》,撩动读者诗心
·梅雨君又发威 雨水缠缠绵绵又一周
·农业厅长来杭“吆喝”广西向浙江发出“邀请函”
·2017杭州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圆 ...
·想买新能源车的注意啦!杭州将出台新的补助 ...
·老朋友相约“捡破烂” 分开后看守所内再“相...
·“假婚姻”高发:办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南昌一景区石碑现多处错别字 工作人员:立即...
·7岁男孩一口气吃20多颗荔枝 不久脸色发白晕倒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