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件事杭州家长千万别忘了办 否则可能会影响孩子
2017-06-15 09:26:00杭州网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各位宝爸宝妈做好防流感的准备了吗?

说起防流感,这件大事可千万别忘了!

6月15日起,杭州市2017年少儿医保参(续)保缴费开始啦!

办理时间:2017年6月15日起至9月30日止(法定工作日)。

缴费标准:少年儿童每人个人缴纳200元,政府补贴每人300元。其中持有效期内《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杭州市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或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少年儿童(以下统称持证人员),其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补贴。

那么,哪些孩子可以参保?

如何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参保有什么用处?

快听记者详细给你讲讲!

参(续)保办理流程

一、首次参保人员

如果孩子是首次参保,那么请先前往规定地点(见后)办理参保资格审核。参保资格审核通过后,应在规定地点同时办理少儿医保缴费事宜。

孩子参保需满足哪些条件?家长要带哪些资料?各位可以对号入座哦~

1、主城区户籍,18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凭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一张一寸近照至规定地点办理。

2、18周岁以上,仍在主城区中小学校就读的主城区户籍学生,凭学校的学籍证明、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一张一寸近照至规定地点办理。

3、非主城区户籍,在主城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主城区职工医保或萧山、余杭、富阳职工医保的中小学生,凭学校的学籍证明、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与在主城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以及一张一寸近照至规定地点办理。

4、非主城区户籍,在主城区居住、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主城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3年(含萧山、余杭、富阳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的学龄前儿童,凭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与在主城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以及一张一寸近照至规定地点办理。

二、续保人员

如果孩子曾参加上一年度少儿医保,并已办理银行委托扣缴事宜,请及时将足额资金存入委托扣缴账户中,以确保扣款成功。

未办理银行委托扣缴事宜的,可携带相关材料至主城区工商银行或杭州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少儿医保委托扣缴事宜,也可选择至参(续)保资格审核办理地点(见后)办理少儿医保缴费事宜。

温馨提醒:下列人员须先至规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后,再办理少儿医保的缴费事宜。

1、18周岁以上,仍在主城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

2、在主城区新入学的非主城区户籍中小学生及父母参保情况发生变更的非主城区户籍少年儿童。

三、新生儿参保

符合参保条件并在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缴费所属结算年度剩余月份的医保待遇,也就是及时办理参保后,新生儿的医保待遇可追溯到出生之日开始计算。

办理时,父母应带上宝宝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其中,非主城区户籍的少儿还须提供其与在主城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一寸近照1张,到就近的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或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资格审核手续,资格审核通过后可领取《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办好后,宝宝的少儿医保待遇就可以按规定使用了。

注:对新生儿在办理参保手续前,已经个人现金全额垫付但按规定可以享受少儿医保待遇的医疗费可以通过报销解决。父母在报销医疗费时,持参保少儿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证历本》、本人银行卡、相关登记表、医疗费原始发票、医疗费汇总明细清单、出院小结和病历等医疗文书(含复印件)、以及审核需要的其他材料(如报销急诊医疗费的,应同时提供急诊证明;报销外伤医疗费的,应同时提供外伤情况经过说明、异地就诊医疗机构当地医保定点及等级证明等等)办理。其中委托他人代办的,应同时提供代办人社保卡(或身份证)。

来源:西湖之声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杭州海事紧急救援
14600公里农村路! 杭州打造“四好农
“玛莉亚”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姜文导演第六部作品《邪不压正》:你最好带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黑龙江一中学生夏令营客车侧翻 已致1死4
女子造谣称镇水神兽被挖致成都连年大雨被处
成都大水猛涨5名小伙被困 获救后与消防一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