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大宝出生3天猝死!二胎怀到4个月又查出同样的病!这次 杭州妈妈选择了……
2017-06-12 12:52:06杭州网

    昨天,杭妇院产前诊断中心候诊区来了一位年轻的妈妈和3岁大的小男孩。“梅主任,我家宝宝现在长得挺好,多谢您当初给我们的诊断啊!”

    说话的这位年轻妈妈,第一个孩子前几年在另一家三甲医院出生,出生时还好好的,但没想到短短三天后,就在妈妈怀里毫无征兆停止了呼吸。

    经检查,小男孩的死因是原发性肉碱缺乏症引起的,是一种隐性的遗传病。

    头胎和二胎都患上遗传病 大宝出生3天猝死

    她在医生帮助下决定生下二胎

    这位年轻的妈妈姓王,回忆起大宝的经历仍心痛不已。

    “我们为了明确孩子的死因,来杭妇院找到了梅主任,她建议我们给宝宝做尸检和基因检查。”王女士说,检查结果发现,孩子有特别严重的心肌病,是原发性肉碱缺乏症引起的,这种病会导致心肌损伤和骨骼肌损伤。

    通过基因检查,王女士夫妇身上都携带了致病的突变基因。

    产后身体和心理都恢复了,王女士在梅主任的帮助下,开始了第二次怀孕。

    二胎怀到4个月时,经过羊水检测,肚子里的宝宝又患上了和大宝一样的病——肉碱缺乏,在发育过程中不断和妈妈抢夺肉碱。

    虽然知道二胎仍患有肉碱缺乏症,但王女士不肯轻易放弃胎儿,在得知这个病能够治疗后,她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

    为了保住王女士的孩子,梅主任继续让她服用药物。一周后再次产检,王女士的脂肪肝和血脂全部恢复正常,足月后孩子也正常出生了。

    肉碱缺乏发病率低且无法治愈

    对于一些常见的染色体病,比如唐氏儿,通过各类科普,家长们心理接受过程也相对容易。但原发性肉碱缺乏症不一样,很多情况下孩子会猝死,比如新生儿猝死,或是运动中猝死,父母对此常常无法接受。

    原发性肉碱缺乏症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较为少见。

    “当父母都各携带一个致病基因时,下一代不分男女,每一胎有25%的几率产下患有原发性肉碱缺乏症的孩子,50%的几率为基因携带者”梅主任说,同时带致病基因的父母,虽然自身不会发病,但血液里的肉碱水平比普通人要低。

    如果母亲怀孕了,必须负担两个人的营养,这时母子双方的代谢负担就会非常严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红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共学养老社区建设实验基地在建德落
钱塘江上发生船舶碰撞 杭州海事紧急救援
14600公里农村路! 杭州打造“四好农
“玛莉亚”渐行渐远,杭州高温满血回归
姜文导演第六部作品《邪不压正》:你最好带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黑龙江一中学生夏令营客车侧翻 已致1死4
女子造谣称镇水神兽被挖致成都连年大雨被处
成都大水猛涨5名小伙被困 获救后与消防一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