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周周有名医 日日有专家 杭州市一医院打造特色医联体推进“双下沉、两提升”
2017-06-12 08:32:16 杭州网

本报讯 在杭州余杭区瓶窑镇南山村新104国道边,一块占地100多亩的工地正在紧张施工。这是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瓶窑院区的新院址,再过3年,周边百姓就可以在这里体验到舒适、现代化的就医环境。

面对即将结顶的新院区主体工程,从杭州市一医院下派到余杭三院担任院长的袁春锋说,市一医院2014年2月全面托管余杭三院,仅仅两年,余杭三院就发生巨大变化。2013年,医院的手术量是3635人次,2016年手术量达到5277人次,增长45.17%。

随着余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对周边6个镇30万名居民来说,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很多检查和手术在家门口就能完成。

家住良渚镇的阮大伯今年71岁,十几年前他就有排尿困难的症状。最近,他在余杭三院就诊,B超显示他左侧输尿管下段结石伴左肾积水、左肾结石,还有膀胱多发结石。经阮大伯和家属同意,杭州市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余杭三院泌尿外科执行主任王旭亮带领当地医师为阮大伯做了手术。这类手术以前在余杭三院从未开展过,当地居民只能去省级、市级医院。

余杭三院医疗水平得到整体提升的背后,医院的专科化转型起到关键作用。王旭亮每周二到周四在余杭三院坐诊、开刀、查房。他告诉记者,针对余杭西部地区人群结石发病率高、结石病人多的特点,他计划在余杭三院组建独立的泌尿外科,同时,在未来几年内全面开展微创治疗泌尿系结石及前列腺疾病等手术,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水平的治疗。

目前,杭州市一医院、余杭三院协力打造的专科精细化医疗体系已经成型,病人可以享受到专业、对症、安全的治疗,医生可以专病专治,更利于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

近年来,杭州市一医院以全面或重点科室托管的形式,与9家县级医院、17家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紧密合作的特色医联体,完善覆盖城乡的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同时,采取常驻分院、周末支援、不定期团队指导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累计派出常驻医疗、管理专家3万余人次,周末、临时专家近2000人次,实现周周有名医、日日有专家。托管后,9家县级医院门诊人次平均增长17%,出院人次增长14%,三四类手术增长25%,切实提升了基层医院的管理和业务水平,让城乡群众共享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输血”与“造血”并重,下沉与提升并进。在“双下沉、两提升”过程中,杭州市一医院不仅将优质医疗资源带给基层百姓,更将先进的诊疗理念和技术带给基层医护人员。通过业务带教、查房会诊、手术示范等形式,提升当地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同时还首创导师制,选派54名专家一对一带教社区骨干医生,并对杭州主城区所有740名全科医生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基层医生的诊疗能力。

杭州市一医院院长马胜林表示,该院将借助医联体的形式,继续强化医疗卫生机构纵向紧密合作,推动“双下沉”走向深入,让更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张颖颖 鲁婷婷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江苏镇江雨后云海 ...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东站来了香港大学生义工团 外国友人都给...
·余杭的这场交流会 医疗行业隐形冠军都来了
·研讨老龄化社会需求 聚焦养老人才培养与健康...
·央视揭秘打假有多难 力挺马云“像抓酒驾一样...
·马云携手他的伙伴们向浙大一院发展基金捐赠5...
·台湾文创推动民宿产业蝶变 余杭民宿全 ...
·杭州高速交警启动夏季交通安全严管严治模式
·暴力催债何时休?催收队有人负责法务有人要债
·北大自主选拔开考 “诗和远方”进中文系考题
·草根大V红与黑:不主动删帖 通过中间人拿钱

莫斯科城市景观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