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60台救命机器AED 将在杭州“上岗”
2017-06-04 07:32:06 杭州网

去年6月29日,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在北京地铁站台突然晕倒,不幸去世,年仅34岁。这个消息让很多人扼腕叹息。如果当时的地铁站配有一台AED除颤器,并且很多人会使用的话,说不定就能挽救这条年轻的生命。

“把心唤醒,救在身边。”6月2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心动计划”暨AED捐赠启动仪式分别在杭州学军中学和富阳区文化中心举行,60台AED将投放到杭州人流密集的多个公共场所,其中包括都市快报南宋序集。

AED是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简称,更是迄今公认的制止心源性猝死最有效的方法,抢救成功率接近40%,成为了许多国家公共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我国,由于急救设备和意识的缺乏,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极低。

提高急救设施普及率和推广急救教育刻不容缓,“心动计划”就是要通过宣传急救常识和免费培训等活动,让社会大众获得AED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技能。

在当日该基金会捐赠的60台AED中,其中45台捐赠给杭州主城区,分别在杭州地铁、萧山机场、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第七中学、西湖女子巡逻队、南宋序集、学军中学等单位;15台AED捐赠给富阳区,将配备到富阳交通、教育、住建系统以及区行政中心等地方。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常法法师说,“心动计划”的提出,是出于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有数据显示,我们国家每年约有150万至200万人死于心源性猝死,这是一个痛心的数字。如果当时他们身边有心脏除颤器(AED),就有生还的希望。”

接下来,基金会还会同杭州市急救中心、富阳区等地红十字会相关专业人士对受赠区域的人员进行急救培训,确保AED有效合理使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欧阳媛华 李烨池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金佛山云瀑美
世乒赛:张继科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斯科城市景观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粗心店主遭假支付宝转账截图一年被骗17万
·来千岛湖“遇见下姜” 看山水间实景演出
·杭州慈善网红做微公益教育 家庭困难环卫工子...
·浙江招聘会销售人才紧缺 求职者面对高薪也不...
·钱塘江采砂船将退出历史舞台
·直击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 请你谈“医改”
·2017年浙江省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第五轮“不让 ...
·女子因情绪低落在朋友家自杀 家属状告对方索赔
·广场舞老人与小伙抢篮球场续:老人有了新场地
·运动过度! 20岁女子锻炼4小时致急性肾衰竭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