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本周末杭州市区幼儿园开始报名 这份报名攻略请收好!
2017-06-03 07:23:24 杭州网

这个双休日,家有3周岁宝宝的杭州市区家长有件很要紧的事儿要办——6月3日、4日,杭州市区幼儿园将进行小班招生集中报名。今年小班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杭州市区户籍幼儿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虽然报名还没有开始,但爸爸妈妈们已经开始担心:2014年是马年,又是我省单独二胎开放的年份,今年要入园的适龄儿童数量会不会暴涨?

6月2日,本端记者也在杭州各个区教育局、几个幼儿园打听了一圈。总体来说,今年的适龄儿童人数确实比去年要多,但适龄儿童人数逐年增长的情况近几年都存在。一位幼儿园负责人说,据她了解,今年适龄儿童有上升趋势,但没有一下暴涨。因为二胎开放等原因,这种上升趋势将会继续保持。

但家长们也不必太担心,各区教育行政部门都说,只要孩子确实符合入园条件,肯定都能进入幼儿园就读。

在报名之前,本端记者也请来了好几位幼儿园老师,请他们根据前期家长咨询情况,为新手爸爸、妈妈们做了一份幼儿园报名攻略。各位新手爸爸妈妈,一定要收好啦!

新手爸妈幼儿园报名攻略

1. 报名并不是越早越好

早些年,杭州一些比较热门的幼儿园门口,常会出现家长漏夜排队报名的场景。因为不少家长会误以为,报名时间的先后与孩子是否被录取会直接挂钩。

实际上,至今仍有不少家长存在这种误解。在此前的招生电话咨询时,上城区胜利幼儿园大学路园区负责招生咨询的孙老师就碰到好些有此类疑问的家长。

“幼儿园的录取结果,完全不受报名序号影响。”孙老师说,记录序号只是幼儿园工作统计需要,录取是根据孩子是否符合条件决定的。

江干区濮家幼儿园的老师也向记者提到了同一个话题。“如果家长对报名没有疑义,确定孩子符合报名条件,我们建议他们可以淡定点,6月4日来报名就可以。”

而杭州的部分幼儿园为提高报名效率,则采取预约制。例如江干区东城第二幼儿园就在5月24日至26日开展预约,并和预登记的家长提前约好具体的报名时间段。

2.报名表可以提前领好

虽然报名不是越早越好,但报名表还是建议家长们提前领取好。

“报名表需要填的内容比较多,如果家长提前在家里将可以填的内容先填好,也会提高报名效率,避免长时间等待。”濮家幼儿园的老师说,各个幼儿园领取报名表的途径有所不同,有的可以在幼儿园网站上下载,有的要去幼儿园保安室领等,家长可以事先咨询,做好功课。

3.要不要带孩子去幼儿园,最好事前问问幼儿园

在报名时要不要带上孩子这个问题上,各个幼儿园老师的回答都有所不同。

例如,上城区胜利幼儿园大学路园区就建议家长不需要带着孩子来报名。“5月24日,我们对服务区范围内的社区适龄儿童开展过亲子活动,孩子们已经提前熟悉过幼儿园了。”孙老师说,报名当天人会比较多,带孩子不一定方便。

而濮家幼儿园则建议家长带着孩子来报名。“虽然我们在春秋都会对服务区内0到3岁孩子开展10节亲子课,但还是希望孩子借报名的机会再熟悉下幼儿园。”濮家幼儿园的老师说,幼儿园的老师也会在报名当天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但幼儿园报名不像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要给孩子出考题,所以孩子们轻轻松松地来即可,不用提前做准备。

4.报名细节问题一定要弄清楚

每年,部分幼儿园的服务范围也可能会发生一定变动。家长一定要事先确认好,自己的居住地是否在要去报名的幼儿园服务范围内。

此外,孙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报名需携带材料包括户口本,部分家长以为带上孩子所在的那本户口本就可以了。“如果孩子和妈妈、爸爸中的其中一人在一个户口本上,另一位家长的户口在其他地方的话,就务必要带上两本户口本。”孙老师说,有的家长可能户口在老家,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报名时会比较慌乱。

报名需携带的材料

1.杭州市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须随带户口本、房产证和预防接种证;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幼儿园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①家庭户籍簿、父母双方身份证和在杭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

②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

③适龄儿童本人的居住证。

适龄儿童本人未持有居住证的,除提供上述1、2所述材料外,还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①父母双方在杭州市区的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告知单;

②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杭州市区缴纳社保的凭证;

③父母双方或一方与在杭州市区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办理的在杭营业执照。

上述①②③中涉及的材料要求在2016年的8月31日前已办理且在之后一直按规定办理,无中断。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纪驭亚 通讯员 冯新恩 陶益    编辑:李如    
     图库
金佛山云瀑美
世乒赛:张继科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斯科城市景观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粗心店主遭假支付宝转账截图一年被骗17万
·来千岛湖“遇见下姜” 看山水间实景演出
·杭州慈善网红做微公益教育 家庭困难环卫工子...
·浙江招聘会销售人才紧缺 求职者面对高薪也不...
·钱塘江采砂船将退出历史舞台
·直击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 请你谈“医改”
·2017年浙江省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第五轮“不让 ...
·情侣吵架忘关车门 窃贼趁虚而入伸贼手
·女子停车惹众怒 前玻璃遭泼垃圾变“垃圾桶”
·吓!这8种症状代表白血病可能已经找上门了!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