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天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 一封家书,写给白衣天使
2017-05-12 09:20:00杭州网

    编者按: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护士节主题是“护理: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请相关部门推荐了一批优秀护士,并选取了6位护士家属的信,以书信这种传统方式重温与护士妈妈、护士妻子、护士子女、护士姐姐相处的时光与记忆,本报择取其中几篇与大家分享,并祝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光阴虽改,你如故

    金琪:浙医二院肝胆胰外科护士长

    与夫相识15年,做了14年护士,今年结婚满10年。护士节前,丈夫李欣阳在信中回忆与妻共处的难忘时光——

    亲爱的老婆,这么多年来,你追随南丁格尔脚步的岁月光阴,尽在眼底。

    在我眼里,你是那个我初次见面时的少女,青涩、明媚;你是14年前那个漂亮小护士,穿上梦寐以求的白色护理服,每日匆忙穿梭在病房,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你是我美丽的新娘。婚后我们第一套房买在南班巷,跟医院就隔了条解放路。你说:“房子买近些,我早上能多睡5分钟。”

    在我眼里,你是9年前初为人母的母亲。当时科室人手紧张,你倔强地一直坚持上班到预产期临近,你总是说:“不要紧的,我身体好,多动动,宝宝也会活泼些。”

    6年前,你是被我“赶”出国的护理组长。那些年,医院总有出国参加护理培训的机会,但个把月甚至小半年不着家,见不到我和宝宝,又让你犹豫不决。但我知道,人不能抗拒成长,爱一个人就要无条件支持,我不能拖你的后腿。

    3年前,你成为责任更重的护士长。新的岗位,新的责任,追求完美的你有些不堪重负。看着疲惫的你,我心疼,劝你不要干了。可你却对我说:“不可以,病人觉得我行,我不能不行。”

    事实证明,你果然是最棒的。

    我眼中的你,是贤妻,更是良母。即便再忙,你依然希望能够照顾好家人。回家早的话,儿子的作业你肯定要认真检查一遍。回家晚了,你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亲亲儿子熟睡的脸庞。每年都是你督促着家里老人做体检,平常买件三五百元的衣服都要犹豫好久的你,眼都不眨掏腰包给老人买最好的呼吸机。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结婚十周年。光阴流逝朱颜改,但你在我心里的分量却越来越重。这十多年的护理路,你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更有蜕变和成长,这些都秉承着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病患的长久坚持!

    付欢英:浙江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外科护士长

    在母亲的影响下,儿子考上了温州医科大学,他写下了母亲的“唠叨”与辛劳——

    亲爱的老妈,如果要提起您就一定绕不开您的“唠叨”,您把一件事情反复确认的习惯,有时会让我很不耐烦。小的时候,一直不能理解您为何会如此,直到自己也开始学医,了解到医学的人文关怀,我才慢慢明白和理解了您。这大概就是“职业病”吧。正是您语重心长的唠叨,才能让那些不按时服药、生活作息紊乱的病人“乖乖听话”。正是您那劳心的习惯,才能让每个病人得到很好的护理。

    您年轻时号称“铁人”,从不轻易生病,但这些年您的小病多起来了,望着您,作为儿子的我时常感到心疼。您那渐渐嘶哑的喉咙、时常发作的胃病、慢慢浮上脸庞的皱纹,都在告诉我,妈妈不再年轻了。我希望妈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最后祝您节日快乐,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文芳 陈宁 唐梦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和西溪相邻的紫金港河 即将实现夜景亮灯
杭州城市“美容师”辛苦啦 这个暑假你们的
首秀“世界杯”勇夺11金 富阳场口镇这群
没有光也能看得见!杭州这个项目成为安全监
网上化解为零“海外代购” 买卖枪支套路深
下城区核发杭州首张无人零售店备案证
120匹布一夜消失 自首的嫌疑人原来是个
新手司机试驾连撞捷豹宝马等8辆车 路人惊
男子剪掉留了66年的指甲
男子相亲误入传销 向家人索要10万彩礼后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