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群肌肉发达的男人和女人聚在一起干什么?
2017-05-12 07:22:24杭州网

现在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你能指导别人健身,一定是一件很“炫酷”的事。2017年杭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昨天下午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快报作为媒体评委参与其中。

杭州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始于2012年,健身教练和游泳教练“大比武”是6年来的常设项目,来参加技能竞赛的教练员,都是该项目的业界精英。本次竞赛,一共有18名女教练和53名男教练参加,这些肌肉发达的男人和前凸后翘的女人在展示的时候,场下传来一阵阵的尖叫声。 记者 徐毅

怎么才能成为体育指导员? 必须过三关

健身教练很多,但要想成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必须具备一些“绝技”。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介绍说:“这次我们的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操作技能考核和职业技能展示三部分。”

其中理论考试有100道题目,其中包括60道选择题和40道判断题。这是对健身教练所掌握的健身知识的考试,内容非常全面,包括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营养学和运动训练学等等。

问题很细,比如人身上有多少块骨头,葡萄糖是哪种类型的糖,关节受伤了应该怎么处理等等……你可以尝试解答,看看自己的知识储备够不够当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标准。

操作技能考核是让健身教练设计课程,通过对课程设计编排和动作演示等角度进行打分。邹捷说:“打分要看课程安排的安全性、趣味性以及授课能力等方面来判断,这是对健身教练在‘教’上的全面考核。”

什么水平可以去试试?

俯卧撑女的35个男的50个

这次的竞赛分别评选出“最受品牌欢迎奖”和“最受媒体欢迎奖”两个大奖,韩坤是女子组的“双冠王”。韩坤这次的职业技能展示非常惊艳,前半段是穿着古装的惊鸿舞,后半段脱去古装后穿着健身服秀身材和肌肉。对自己的这个创意,韩坤说:“我是看到一个节目后产生的灵感,柔和刚的反差很大,所以效果应该也还不错的。”

韩坤以前是散打运动员,现在已经练了三年的健身,她觉得健身教练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必须拥有很好的身体素质。韩坤锻炼有什么诀窍呢?“我是一天有氧训练,一天无氧训练,轮换着练。有氧训练是跑步、动感单车等交换进行,时间是30分钟一项;无氧训练是做器械,一天一个半小时。”

怎么样的身体素质,才能成为指导员——如果你在家里自己练,要练到什么样的一个标准呢?“条件很多,举个例子说吧。比如女孩子做俯卧撑,一次能做到15个就很不错了,如果能做到35个,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女健身教练的成绩了,我一次可以做到60个。”韩坤说,“男健身教练,一次做俯卧撑要达到50个左右。引体向上也是一个衡量标准,一般的女孩子能做3个就可以了,健身教练要做到15个,男的健身教练要做到25个,我可以做到35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如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和西溪相邻的紫金港河 即将实现夜景亮灯
杭州城市“美容师”辛苦啦 这个暑假你们的
首秀“世界杯”勇夺11金 富阳场口镇这群
没有光也能看得见!杭州这个项目成为安全监
网上化解为零“海外代购” 买卖枪支套路深
下城区核发杭州首张无人零售店备案证
120匹布一夜消失 自首的嫌疑人原来是个
新手司机试驾连撞捷豹宝马等8辆车 路人惊
男子剪掉留了66年的指甲
男子相亲误入传销 向家人索要10万彩礼后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