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多元成长搭建人才成长平台 小小工匠成大器
2017-05-06 07:29:27 杭州网

    行业翘楚

    章隽: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杭州江滨职业学校)04级物流专业,现就职于中青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任市场部经理。

    经历了三年的专业学习之后,章隽选择了与自身专业对口的物流公司开始职业生涯。然而,职业高中毕业的她,看着身边众多才华横溢的大学毕业生,开始思考,该以怎样的姿态立足于公司。

    不久,公司核心部门有了一次内部招聘,这个岗位密切关系着公司货物出发的时效和利润,但是它的工作时间非常特殊,需要两班倒,并且时间跨度很大。作为学历较低、资历较浅的新人,章隽决定抓住这次机会,毛遂自荐。

    竞聘成功后,章隽开启了每天凌晨4点去机场货站交货处辛勤作业的模式。在暗黑的凌晨,她会为了帮公司争取利润,像个女汉子一样,用并不强壮的身体在进货口拥挤的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她会为了争取到一个紧张的航空舱位,不知疲倦地与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理论上一两个小时……

    2010年,当公司客服部经理离职的时候,高层领导们推选章隽,让她成为了公司最年轻的客服部经理。2014年,她再次换岗,从客服部转到了市场部,开始了更具有挑战的职位。

    张瑜:杭州市服装职业高级中学2013届服装展示与礼仪毕业生,现为知名模特。

    2013年上海国际模特大赛中,一位浙江籍选手以出众的身材形象与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荣获了比赛亚军,她就是张瑜。然而,这个身高180cm现年22岁的姑娘,16岁时就开始了半专业的模特生涯。

    T台、平面、时尚活动……她的身影经常出现在这些光鲜靓丽的场合里。而在镁光灯的背后,她的生活是由辛勤与努力填满的。磨脚的高跟鞋、伤皮肤的浓妆、灼眼的镁光灯、高频率快节奏的换衣、无止境的等待:等化妆、等补妆、等彩排、等开场……张瑜没有感到一丝不悦,总是咧着嘴逗自己和身边的人开心。

    近年来凭借自身的优越条件以及专注的舞台精神获得各大国际舞台、杂志的青睐。Dior、Hermes、Versace、Celine、Dolce & Gabbana、《时尚芭莎》等国际大牌、时尚杂志,都有张瑜的身影。

    2015年,她斩获了职业时装模特行业中的最高奖项“中国时尚大奖第十八届全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同年,登上国际权威模特排名网站models.com,进入new face排行榜。

    创业精英

    陈华峰:杭州市临平职业高级中学92届机电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杭州大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他,放弃了70万年薪和日资企业中国工厂30%股份的无偿赠送;他,走上了和伙伴自主创业的艰难道路;他,把企业搬到母校实现了校企共赢;他,就是杭州市临平职业高级中学92届机电班毕业生陈华峰。

    2004年,陈华峰和朋友创办了大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企业拥有一支高加工技术水准海归团队,主营业务是精密机械加工、机械设计、金型模具加工、金型设计装置组立。目前,大精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500强的博世公司优质核心供应商。

    作为职高的优秀毕业生,如今,陈华峰反哺职业教育。中国计量学院、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杭州市临平职业高级中学都与大精有着密切的校企合作。从简单用工到校企共同育人,从订单班到现代学徒制试点,从课程开发到产品研发。陈华峰带领的大精公司不仅见证了职业教育的魅力,也见证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发展。

    斯令:杭州建设职业学校2010届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毕业生,现为永墨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规以成圆,工以至巧”的八字校训,是最让斯令受益匪浅的话。毕业后,他进入具有双甲(送电,变电)资质的江苏省智方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一职,协助总经理一起开拓浙江市场,并在当年取得了年营业额8000万元的骄人业绩,深受业界好评。

    随后,斯令担任浙江省特高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公司电力设计业务以及重特大工程的安装工程项目。

    现设计业务已在全省市电力公司全面开展,2016年更是与杭州市电力公司配合完成G20保供电主、配网电力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在安装工程方面,完成了以浙江音乐学院、邮政火车东站转运枢纽为主的重点工程。

    2015年,他和朋友共同创建了以电力设备制造和销售为主的杭州鑫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并在2016年独资创办了永墨电力设计有限公司。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林梦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岳华山:奇险天 ...
山城重庆好风光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个高职男生厉害了 他是C919大飞机首飞...
·咋教孩子面对失败的难题?杭州一幼儿园一个 ...
·浙大首个创新设计节5月12日重磅来袭
·礼乐、“称”人、吃乌米饭、跑山 第六届“半...
·【寻找百名最美治水人】95个治水项目总管家 ...
·小小几颗“蚕豆”害苦了3岁男宝
·杭州27岁男子夜夜被“赏”巴掌原因竟是……
·被盗自行车现身"闲鱼" 大学生假意看车报警抓人
·“皮卡丘爸爸”再求助
·故宫7月起试行全网络售票 现场售票将逐步关闭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