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听说六年级有个男生向五年级女生告白了?我要推荐他读《小王子》!
2017-04-25 09:34:15 杭州网

告诉他感情是需要细心呵护的 可不是瞎喊喊哦

上周,崇文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迎来了第三届“悦读节”,一分钟好书推荐、转角遇到书、与作家面对面、与书虫面对面、朗读者……浓浓的读书氛围,同学们浸润其中。

悦读节期间,每个班级都选出了一位阅读达人,阅读达人在年级板报上贴上一张“书友征集令”,并推荐自己最爱的书。比如三四年级最爱的书有《第七条猎狗》《十月》《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五六年级的则推荐了最近大热的《嫌疑人X的献身》《背包里的天空》《今年我们小升初》等。有共同爱好的书友可以在征集令后附一张小纸条,写上自己的班级、姓名。之后,阅读达人就会把这些书友召集起来,一起讨论这本书。聊到兴起,到学校的朗读亭读一个段落。

“书虫面对面”的活动也是今年首创。大书虫指的是爱阅读的家长和老师,小书虫则是高年级段推选的阅读先锋。小书虫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大书虫来沟通。

六年级的五位小书虫选择了校长俞国娣,五个女生准备了一本子的问题,一上来就围着俞校长问了个遍。

名著现在该不该读?有推荐的外国文学书吗?自己写小说遇到瓶颈如何是好?

俞校长也给了孩子们一些阅读建议:“名著并不是越早读越好,因为没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看这些书只能是囫囵吞枣;外国文学建议大家从中短篇小说开始读,比如欧亨利的就很不错,买书可以认准人民文学出版社,相对质量都会高一些,不容易出错;自己创作时可以借鉴‘抽屉文学’,实在写不下去不如放着,等灵感来了再接着写。”

既然是悦读节,总要推荐一些书目吧,可说到推荐书目的方式,俞校长有一些不走寻常路:“我听说昨天六年级有个男生跟五年级女生告白了?”俞校长一句话惹得五个女生的八卦心一下上来了。“像这个男孩子我就要推荐他读《小王子》!告诉他感情是需要细心呵护的,可不是瞎喊喊哦!”

俞校长说,这本书也是她每年会向六年级同学推荐的书,因为它能在不同阶段给你不同的启发和感受。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回头看看那些优秀的作品,不同阅历下的阅读可以带来全新的思考与感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蛟龙”号全流程演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农林大学毕业生俞德超:开发中国百姓用得起 ...
·二次元的迷弟迷妹们,这份福利请签收!
·文一路地下通道5月初又有交改 将持续一年
·杭州房产交易规范重拳出击 房产交易网5月将推出
·办企业想取个带"杭州"的名 可以网上自主申报了
·肯德基首家动漫主题餐厅落户杭州滨江(组图)
·杭州基层快检室为居民吃上放心菜保驾护航
·八旬老夫妇将坟墓建在家中 每晚睡坟前已30年
·3岁女儿屁股上有针眼?孩子:老师用针打的
·男子捡苹果手机后换发型 却不知手机有定位…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