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两个校区、外省老师 三地教学教研同步进行学军探索“互联网+”教研新模式
2017-04-21 07:06:47 杭州网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和西溪校区相距10多公里。但就在前两天,两个校区的学生却在一起同上物理课,还为一个物理问题争得面红耳赤。这是咋回事?

原来,学校首次把“网络云课堂”运用到教学教研活动中,实现了穿越空间教学。在现场,两个校区的同学能通过屏幕看到彼此,分教室的同学还能清楚观察到主教室老师所做的演示实验。除了两个校区的学生,还有来自黑龙江教育学院的50名省级教研员,同时在另一个分教室同步观摩教学。三地两校区、教学教研同步进行,主教室与分教室实时互动,这也是学军探索教研的一种新模式。

学军中学教务处主任黄晓博介绍,目前,“空中课堂”在学军中学已成为常态化应用。今后,“云课堂”将广泛应用于教学教研和合作办学领域,“技术将打破合作办学的地域限制,给校际间的优质资源共享提供新的途径。”

学军中学校长陈萍表示,新高考、新中考背景下,信息化大潮已逐渐渗透进教育本身,共享共建优质教育资源才能让学校变得更加具有竞争力,学军中学正以实际行动去拥抱“互联网+教育”新时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陈东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尝美国鲜活珍宝蟹 下沙园区迎来浙江首...
·2016年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 ...
·首期10亿元国投精选基金 下沙探索资本带动产...
·索赔12万?杭州阿姨的自行车后轮勾倒了大伯
·杭州市科委“百千万”调研 科技下乡送来致富...
·夏季防火升级 四季青街道用起新武器
·浙江失业保险费率“三连降” 今年将为企业减...
·云南警方一季度查破涉枪刑事案件168起
·中国这位“快递小哥”上天 看Gif图补知识点
·扬州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造成5死1伤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