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省级乒乓球后备人才基地落户拱墅
2017-04-19 02:11:54杭州网

以前发现好的体育苗子,一般都是学校送往体育类学校,接受专业训练。而从现在开始,全省打乒乓球的好苗子都可以去拱墅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乒乓球后备人才基地日前正式落户拱墅,北苑实验中学和半山实验小学分别作为两所基地学校,负责学生的文化学习和生活管理。这也是我省第一次正式把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在中小学。

向全省首批招收48名学生

文化课随班就读 每天训练3小时

孩子体育不错,该不该往体校送?这是让家长纠结的难题:不送么接受不到专业训练,实在可惜;送了吧担心以后万一不走专业路,文化课会落后,没有退路。而本次的合作模式“教体结合”,把基地建在办学实力出众的中小学,确保学生打球和文化学习双不误,为的就是培养“文化素质优异、竞技水平一流”的后备人才。

双方刚刚合作签约,后续工作就马上展开了。据了解,第一期招生人数48人,由小学生和初中生组成,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招生。“专业训练工作也由学院负责,学院派出6-8人组成的教练团队,每天常驻在基地学校。”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健说。

根据协议,学生将根据年级段,分别进入北苑实验中学和半山实验小学随班就读。“每天他们和普通学生一样,学习文化知识,参与校园活动。但到下午3:30后,他们就开始进行3小时训练。”北苑实验中学校长章继钢介绍,陈经论体校也是本次共建学校之一,北苑是市体校联办学校,接下来校内将进行设施设备改造,新建一个有20多张乒乓球桌的一流训练基地。

开设社团 进入课程

更多学生将享受到乒乓球的专业指引

设立这样的后备基地,得益的可不仅仅是那一小部分乒乓球特长生。

“乒乓球是国球,在学生和家长中的普及率和认可度本来就高。随着专业教练和乒乓球队员的进入,对学校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教育财富,我们要好好开发和使用,让全校更多学生从中受益。”无论章继钢,还是半山实验小学校长周晓婷,说起这次的合作都很兴奋。

拱墅教育正在对竞技体育进行全域布局,这次基地的落户是一个最好的开端。两校已经有了初步规划,将借助这些专业教练进行师资培训,先培养校内的体育老师,然后慢慢铺开,开设社团、进入课程,形成特色和品牌,不仅让学生掌握一门运动技术,更是让他们练就一个健康的体魄,培养学生爱运动会运动的良好生活方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瑜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春硅谷杯”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接近尾声
重拳整治乱象 杭州市网络文化市场管理成效
杭州大运河之畔的塘栖古镇现在怎么样了?
老人2元吃午餐,杭州这个村的乡村自治有点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司机高速上犯困 停在应急车道看“色情片”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