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城区民办小学昨报名面谈 3万考生竞逐3000名额
2017-04-16 09:28:54 杭州网

    本报杭州4月15日讯 4月15日,杭州城区民办小学开始报名,至少3万名考生竞逐逾3000个招生名额。录取比例高的达10比1,低的达40比1。

    锦绣育才小学只招60人,1000多人参加面谈;绿城育华小学普通班只招120人,报名人数达到2000人左右;时代小学招140人,有四五千人报名。

    由于竞争激烈,家长们为在有限时间里给孩子多争取一个面谈机会而辛苦奔波。在育才中学(锦绣育才小学考点),几十名家长通宵排队。家长们少的去了两三家学校,多的甚至跑了6家。有公办小学兜底的家长则淡定多了。“这么多人争一个名额,我们只是碰碰运气。如果上不了民办,就上教育质量不错的星洲小学。”一位姓张的女士说。

    每个学校出题各异。长江实验小学考跳绳、算术、骰子、根据口令讲故事、拼七巧板。绿城育华小学考跳绳、搭积木、拼七巧板、看图讲故事。锦绣育才小学常识题比较多。在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武术课程考查学生模仿能力;莎翁戏剧课程上,来自意大利的老师给孩子们面试。绿城育华亲亲学校采用个别交流和集体游戏相结合的方式。总体来说,生活常识、运动能力、拼图、看图讲故事是常考内容。

    家长也成了考生。长江实验小学考家长写信。参加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谈的家长要谈教育理念,以及对孩子以后的教育规划。在绿城育华小学,家长需要填写问卷。“父母重视教育,与学校育人观念一致的家庭更能胜出。”一位考察老师对记者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应全 纪驭亚 石天星 胡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亚锦赛:张继科晋级
人生璀璨如烟火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一院完成5000例肾移植术
·杭州公布最新“癌情” 甲状腺癌高居女性发病...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杭城地铁站里有影展 都是大家不曾看到过的画...
·【杭网记者走进治水现场】岸边巡、盯监控… ...
·“泳池里有尿”“健身太多是病” 菠萝科学奖...
·引领网络文学发展——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 ...
·河南省首次截获寄自美国老鼠粪便 总重达1斤
·全国高校一年总收入9364亿 拨款和学杂费占大头
·狂殴“嫌疑人”后发现抓错人 警方向当事人道歉

土耳其爆炸事件

埃及接连两起教堂遭袭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