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拱墅有所小学要建一座“小Do都城”
2017-04-14 04:07:17杭州网

对杭州的小学生来说,“Do都城”是很喜欢的地方,可以体验各种社会职业。而让杭州市福山外国语小学的学生自豪的是,他们校内也有一个“小Do都城”——福山幸福城,里面将建成医院、银行、消防局、交警队等多个“部门”。

学校的这些体验点,充分利用了校园中各个角落,比如楼梯拐角、教室连廊等。“与校外场馆比,校内除了有岗位体验,还会把更多教学活动、反馈评价等融进去,把体验点的教育功能更大地发挥出来。”校长邵宏锋说。

说起福山外国语小学,很多家长可能还有点陌生。这所学校位于拱墅区桃源地块,是区内重点打造的全新公办小学,引入了上海福山名校品牌,学校去年开始在学区内招生,目前的学生都是一年级。

这学期首批推出的幸福岗一共4个:小小帮厨、小小交警、小小环保、小小图书管理员。每周三中午是学生“上岗”工作时间。在现场记者看到,小小帮厨的体验岗就设在学校餐厅,两位老师带着20位学生正在进行“食堂大探秘”。“请猜猜福山食堂一共有几个房间?”“再猜猜福山食堂的炒菜锅有多大,锅铲有多长?”“最后猜猜食堂里的大冰箱究竟有多宽?”三个问题一抛出,第一次走进厨房的小帮厨们就炸开了锅,争先恐后地比画着大小。在食堂工作人员带领下,小帮厨们大长见识:原来食堂的锅子跟我们家里的饭桌差不多大,锅铲和我们的个子差不多高,我们每天吃的餐盘都是要经过高温消毒的……

“这只是其中一堂课。该系列里,还会有健康饮食的内容,如何做到文明就餐等等,把学生喜欢的活动和我们想要传递的素养培养综合起来。”邵宏锋说,其他三个岗位也是如此,小交警不仅是出行文明,更要学会统筹;图书管理员不仅是整理几本书,而是要培养阅读习惯;环保小卫士不仅是捡垃圾,更是要了解天文地理,有知识广度。“所有活动都是一种综合课程,有过程性评价记录,让学生在最喜欢的‘过家家’的体验过程中认识自己,享受校园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费瑞琦 记者 张向瑜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春硅谷杯”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接近尾声
重拳整治乱象 杭州市网络文化市场管理成效
杭州大运河之畔的塘栖古镇现在怎么样了?
老人2元吃午餐,杭州这个村的乡村自治有点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司机高速上犯困 停在应急车道看“色情片”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