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浙江省中山医院主办的“糖尿病防治中澳高峰论坛”有新观点
2017-04-08 07:16:48 杭州网

  昨天,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举办了一场“糖尿病防治中澳高峰论坛”,中澳双方的中西医专家就如何中西医融合,更精准的进行糖尿病防治做了探讨。

  “糖尿病临床发病过程中存在多样性,50%伴随血脂高可能同时需要降血脂,50%伴随高血压的同时要血压控制,25%出现视网膜病变,20%出现糖尿病足等,临床也发现光用降糖药一部分人效果好,一部分人效果不好,所以希望推动糖尿病更为精准的个性化治疗。”省中山医院院长姚新苗说。

  大洋洲中医药联盟会长王德元教授在论坛上提出,2型糖尿病并不一定仅仅是胰腺及胰岛β细胞出了问题,而是一类与社会发展、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消化系统、代谢系统和肝肠微循环都出了问题的多脏器、多靶点慢性代谢性疾病。

  云南省名中医,原云南中医学院院长李庆生教授也认为,之所以现在糖尿病人相当的多,这和我们的先天基因并不适应现在以肉食、脂肪为主的饮食习惯有关。

  “现在,我们条件好了,几乎顿顿有肉,先天基因却无法快速从草食动物的结构转变成肉食动物的,所以当我们摄入过多的高蛋白、高脂肪后,就会发生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这和我们的基因不接受这样的饮食结构有关。先天基因有缺陷,后天消化不良,因此饮食结构的改变必然带来像糖尿病等慢性城市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

  论坛上,浙江省中山医院与大洋洲中医药联盟共同建成“友好协作单位”,“专家教授联合工作站”并揭牌,今后将共同研究探讨糖尿病的中西医精准治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谢谨忆    编辑:李如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陕西举行丁酉年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政协委员黄美丽:关注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服 ...
·政协委员范渊:加强老百姓信息安全教育
·人大代表报到 携民意献良策
·市工人文化宫设立理发室为劳模免费理发
·离婚儿媳跟着公公住?婆婆偷偷起诉让她搬走!
·超市购物是否文明?这些不经意的举动你我都 ...
·家长带队萌娃比拼 江干第二届育婴节乐趣多多
·山东严打广告违法 2016年查处案件859件罚没 ...
·照顾瘫痪父亲3年 江西16岁“最美中学生”撑 ...
·利欲熏心 福建连城一男子非法收购穿山甲“二...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