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今年高考体育加分,全省不足20人符合测试资格
2017-04-07 06:03:18 杭州网

体育健将升学大多走了“单考单招”、“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这条路

对于考生来说,高考的每一分都很珍贵。高考加分机会,考生和家长非常关注。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高考体育类加分实行“减项目、限赛事、降分值”的“瘦身”政策,加分人数逐年减少,从2010年的1000多人降至2016年的75人。而2017年,我省具有体育加分测试资格的考生不足20人。本月,相关测试工作即将启动。

体育加分认定测试针对这些考生

所有申请体育类加分的考生均须参加省级统一认定或测试,认定或测试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加分。

认定对象,为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获得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六名、全国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六名以及二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证书的应届考生。

而测试对象,除认定对象外,还包括在2015年1月1日之前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比赛获得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项目前六名的应届考生,或参加上述八个项目相关比赛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和一级运动员称号的应届考生。

符合测试资格的考生不足20人

今年体育项目加分认定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记者了解到申报者中没有考生符合相关认定资格,符合测试资格的考生不足20人。为什么这么少?

“现在获得重大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六名,或者二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证书的应届高三学生,一般都不走高考加分这条路了。”浙江大学大四学生沈彤辉坦言,这批学生都是高水平运动员,平时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训练上。所以相比一般的在校生,他们的文化课成绩相对占劣势。如果纯粹通过高考,即便是有高考加分,对于想考进一所好的高校来说,也是杯水车薪。

现在很多著名高校以及体育院校,他们对于优秀运动员依旧是“求贤若渴”,所以一般会通过“单考单招”或“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形式,收罗体育人才。沈彤辉就是通过单考单招进的浙大:“一般高校单考单招体育特长生,会先列项目,考生根据自己的特长去报考。然后,再参加全国统一的文化课考试。”沈彤辉说,单考单招一般专业测试的成绩占总考核的大部分,文化成绩要求相对较低。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虽说也要参加高考,但拿浙大为例,文化课分数线只要达到当年第二批线的65%,差不多300多分就可以确保被录取,这对于一些运动健将来说,文化课努努力还是有希望的。

所以对于体育特长生来说,“单考单招”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已经成为体育特长生主要的升学通道。

体育加分统一测试4月16日进行

对参加全省统一测试的考生,由省体育局会同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统一测试。测试将于4月16日(周日)下午进行,具体地点于测试前一周在浙江省体育局网站(www.zjsports.gov.cn)公布。

符合测试条件的考生凭“体育项目加分认定测试号”、身份证于4月16日上午8:30-11:30到指定测试点缴纳报考费、领取《准考证》,了解本人参加项目的具体测试时间、场地安排等情况,按规定要求参加测试,逾期不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陈东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陕西举行丁酉年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本周末“五月天”在杭州开唱 速看防堵车攻略
·超市里的这些不文明行为 你做过吗?
·重磅!杭州诞下国内首位南美貘宝宝(组图)
·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杭州环保公安联合打好组合拳
·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三件“国家一级文物”亮相杭州 这场春拍将有...
·杭州这7个小城镇整治规划成样板
·广西男子冒充领导亲戚骗240万“办事费”被抓
·南昌未来之星幼儿园虐童?园方:系老师打自 ...
·江西快递小哥救溺水男童 被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