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你知道为什么春季最适宜养肝吗?
2017-03-23 12:21:50 杭州网

为什么去壁孢子粉才是上等灵芝孢子粉?

冬天的脚步渐行渐远,春天来到了杭城。

经过了冬令进补,那春天又该如何养生呢?中医认为,春宜养肝。而且,“全国爱肝日”也是定在3月份。

国家级名中医汤金土认为,春气通肝,肝气旺盛而升发,把爱肝日放在3月份是非常科学的。一是缘于此时肝病高发,肝脏疲劳运转,加上春季细菌和病毒比较活跃,肝炎的发病率也比较高;二是此时易于调理。人的肝气亦旺盛,易于排浊气、畅气血,所以说,无论是对于健康人群,还是肝病患者,春季都是养肝的大好时机,合理养肝,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春季如何养肝?忌熬夜劳累

春季如何养肝呢?国家级名中医汤金土有以下建议——

日常饮食上,适度多吃鸡蛋、豆腐、牛奶、鱼、鸡肉等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以及西兰花、莴苣等绿色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这些都是肝喜欢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忌喜怒无常,忌熬夜劳累,尤其是要保障充足的睡眠。中医上有句话叫“人卧血归于肝”。人在睡觉的时候,对血液的需要量减少,因而就有部分血液贮藏到肝脏;当肝脏储存大量血液的时候,它的解毒功效才会发挥到最高。

中医认为,肝脏在23时至次日凌晨3时最兴奋,这也是肝脏解毒的黄金时间。这个时间段内,人在睡眠状态中流经肝脏的血液最多,肝脏才能得到充分休息,恢复元气。熬夜一天、肝脏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恢复其正常的机能。当睡眠质量差,特别是出现睡眠障碍时,肝脏也会受累,容易“积毒成疾”。这也是为什么经常熬夜的人更容易得肝病的缘故。所以,经常失眠,或者长期睡眠质量不佳的人群,尤其要注意肝的保护。

灵芝孢子粉 保肝护肝之上品

如果想要更好的养肝效果,可以用中药材护肝养肝。

国家级名中医汤金土建议,在所有中药材中,灵芝孢子粉是养肝护肝之上品。灵芝孢子粉具有保肝解毒作用,既能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又能抑制体内亢进的免疫反应。现代研究证明,灵芝孢子粉可显著增加对肝炎病毒的耐受性,提高肝脏细胞的解毒功能,而且可明显改善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有效改善肝功能;在护肝方面临床应用很广泛,可用于慢性肝炎、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腹水、肝癌等。

有去壁技术的孢子粉 才是上等灵芝孢子粉

国家药理学会理事长、世界药理学会亚洲唯一执委、国际灵芝研究会主席林志彬教授,投入灵芝研究近四十年,是中国灵芝研究先驱,他认为,灵芝孢子粉像山核桃一样,有坚硬的外壳。它的外壳,业内称为外壁,有两层,人体胃酸无法将其消化。以壁壳如何处理作为主要依据,可将灵芝孢子粉分为三代产品。

第一代灵芝孢子粉,无破壁技术,很难被人体吸收,成品无苦味;

第二代破壁灵芝孢子粉,采用破壁工艺,但壁壳与活性成分混杂在一起,长期服用,会加重肠胃负担,活性成分含量仍然较低,成品苦味不明显;

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采用去壁技术,去除壁壳,留下精华,可以被人体高效吸收。活性成分含量提升10倍左右,成品苦味明显。

林志彬教授特别提醒,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产品是第二代产品。第三代去壁技术目前国际灵芝行业里的尖端技术,这项技术由我国浙江一家企业攻破,目前这家企业被委以重任,承担制定中医药灵芝国际标准(ISO/NP21315)。

在最适宜养肝的季节,配上更安全高效的灵芝孢子粉,事半功倍,春季养肝才算踏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 余敏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博鳌亚洲论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大学食堂用机器人厨师做刀削面
·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将于月底开幕
·杭州师范大学3000师生助力剿灭劣五类水
·一起来瞧瞧 咱们浙江如何打造绿色农业标杆省份
·浙江启动第二期文化研究工程 打造当代“浙学...
·微信上人人都有的这个功能 不管好你就麻烦了
·浙江誓师剿灭劣Ⅴ类水 杭州要做排头兵
·江口沉银遗址考古:确认是战场遗址非主动沉银
·重庆一学校无垃圾桶 每个学生书包都携带环保袋
·移动支付快速增长 警惕二维码背后隐藏的陷阱

圣彼得堡的“海洋 ...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