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25岁女子在游乐园里尽情玩耍后,总看到有个黑影跟着自己…知道真相后,吓哭!
2017-03-22 12:21:42杭州网

    过山车、旋转飞椅、海盗船……惊险刺激的高空游戏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家住余杭的小宁就是个喜爱高空游戏的姑娘。

  前不久,小宁和朋友们在杭州乐园尽情体验了各种紧张刺激的游乐项目后,发现自己的眼睛有点不太对劲儿,右眼前总有黑影遮挡,并且眼睛转向哪儿,黑影就跟到哪儿。

  刚开始,小宁以为自己没休息好,没太在意,可没想到,这种表现一天天加重起来,黑影遮挡的范围逐渐增大,视力也是随之下降。于是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就诊。

  经过详细检查,小宁被诊断为“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姑娘惊呆了,怎么自己好端端的,就视网膜脱离了呢?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丁文婷医生说,小宁本来就有高度近视,平日里需要600度左右的眼镜矫正视力。在各类紧张刺激的高空游戏中,头部的剧烈晃动使得眼球内的玻璃体随之剧烈摇晃,视网膜上与玻璃体粘连紧密的部分容易在这种外力牵拉下发生裂孔,玻璃体对孔的边缘产生牵引形成了视网膜脱离。

  “通常我们将600度以上的近视称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眼容易发生视网膜变性和裂孔,”丁医生说,高度近视也容易发生玻璃体液化和玻璃体后脱离,使其发生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危险性增加。在对小宁进行详细的眼科检查中发现,她的右眼上方出现了圆形裂孔,孔周视网膜发生了脱离,并见到明显的玻璃体牵引。

  不仅如此,她的左眼下方同时见到了一个圆形的裂孔,周围视网膜也发生了浅脱离。眼底荧光造影检查印证了她的周边视网膜变性。

  除了高度近视,容易发生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其它危险因素还包括眼部外伤、手术创伤、眼内的炎症、胚胎发育异常、原发青光眼、缩瞳剂的使用以及家族性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相关的综合征等。

  丁主任建议,有高度近视等危险因素者,建议定期到正规医院的眼科进行详细的眼部尤其是眼底检查,以便早期发现隐匿病变,并进行治疗。同时, 需避免头部剧烈运动、外伤、及重体力劳动,合理作息、避免过度用眼。

  “视网膜脱离的部位、范围、时间均与预后密切相关,因此,一旦眼前出现漂浮感、闪光感、黑影遮挡、视力下降等不适症状时,需尽快到眼科就诊。”丁医生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如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驾驶人肇事 运输企业负责人到底该不该被追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以赴迎战“安比”
台风安比影响 长三角铁路这些列车临时停运
杭州公安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专诈老年人的团伙
恩施“小候鸟”初到西湖 领略杭州之美
全国首个“仙剑奇侠传”沉浸式实景演出来了
离婚夫妻大打出手 杭州执行法官的一封信让
女子捡海螺被判15天监禁
猫咪半夜开电磁炉点着厨房 被抓时惭愧低头
台湾男子闯入银行开枪 3分钟抢走121万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