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4月1日开始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2017-03-22 06:56:41 杭州网

4月1日开始,杭州民办初中的招生宣传工作正式启动。读民办初中还是公办学校?读哪一所民办?每一所民办初中的自主招生有没新内容?民办学校是否适合自己?一到升学季,这些问题都会撩动无数家长的心。

这段时间,很多家长都在打探各路信息。一位六年级学生家长联系快报:“听说很多民办初中都在挑学生了,我们孩子的简历是全家一起设计的,从3月开始,我们几乎给杭州每一所民办初中都投了,有些直接塞给校门口保安。但是到现在一点消息也没有,急啊急死了。”

还有家长说:“家门口的公办初中办学质量也挺好的,儿子成绩不错,上不上民办初中,全家也在不停商量,这个阶段非常希望有各种渠道能全方位了解初中学校,不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家长能带着孩子到学校走走,当面能与初中老师,甚至校长交流。”

昨天,快报记者联系了杭州几所热点民办初中。一位校长直言:“最近学校的电话每天响个不停,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到一千多名家长、学生的电话咨询!”还有民办初中校长说:“来学校打听消息的家长实在太多了。有些人去年期末就开始给学校送孩子简历了!”

小升初,你想跟中学校长面对面交流吗?想获得最新的招生信息吗?今天起,都市快报将密集推出2017年“校长有约”系列活动,首轮推出的就是杭州8所热点民办初中的校长见面会,今年开始预约报名,所有见面会都在4月举行。

这8所学校都为孩子们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校园体验活动,名校长们会通过讲座形式向家长介绍校园文化、特色课程,分享独到的教育理念和心得。家长们如果有任何升学、教育等问题,可以在现场提问,直接与这些名校掌舵人交流互动。

虽然杭州市教育局还没公布民办初中今年具体的招生工作时间,但根据往年进程,民办初中招生要比公办初中早一个月左右。4月底,学生(家长)进行网上报名,5月初,杭州市教育局公布各个民办初中报名人数,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的学校进行电脑派位。没有派位成功的学生,需要根据各个学校的安排参加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2016年,民办初中的自主招生安排在5月7日到8日,学校会根据自己的特点制订面谈方案,自主录取学生。

育才中学 最看重学生品德好

育才中学的体验课时间安排在4月中旬(15日或者16日,预约报名成功的,到时我们会短信或电话通知)。学生进校参加体验课,家长和校长郜晏中面对面交流。体验课有个传统的项目:男篮女舞,就是男孩子人人学会打篮球,女孩子人人学会跳江南舞。老师将带着学生,一起到球场,酣畅淋漓地打一场球。

育才中学最看重学生什么素质?

“品德。育才看重品德,品德等第不能是合格或不合格,必须要优秀。”校长郜晏中说,想进育才的孩子,还要有扎实的学习基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较好的心理品质。

这些年,育才越来越热,家长的认可度很高。这就不得不提育才的老师,学校有一支非常敬业、负责的师资队伍。寒假里,初一年级的黄有宇老师,邀请全科老师走进学生家里,帮大家辅导功课,得到很多家长点赞。

公益中学

“阿潘校长”聊小升初

公益中学校长见面会定在4月8日,当天主讲人是学校校长潘志平。

走进公益中学,很多学生见到潘志平校长,都喜欢叫他“阿潘校长”,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阿潘校长都会与学生打成一片,其乐融融。公益中学除了学风正气,还有很多温暖的传统项目,比如潘校长每年都会给学生写书信、送祝福,还时常会在食堂为学生做一道“阿潘羹”。

这次活动,潘校长将向大家介绍公益中学的整体情况、招生要求,还会与家长分享“如何陪伴孩子一起度过小升初”。现场,你有什么问题都可直接问潘校长。

 

推荐阅读:

    海归人才净流入比例 杭州排名全国第一

    砰的一声!杭州这家超市的自动扶梯"炸"开了

    83岁老中医患癌症坚持坐诊 17个病人看了10小时

    欢欢喜喜订了学区房 才住两个月就竟被赶出家门

    杭州商品房成交回升超9成 新增住宅供应继续上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胡信昌 何京京 韦嘉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博鳌亚洲论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闹市区多家老房着火 老房到底该咋防火?
·惜水在心中 护水在行动——浙大幼儿园西溪分...
·下城区产业基金启动 3年撬动300亿
·江干推40个重点产业项目 杭州国际中心今年开工
·一男子收“警告牌”被后方来车撞伤 高速上别...
·苗族姊妹节向杭州市民发请柬
·那些年 我可能穿了“假”校服
·昆明一司机用活兔子遮挡号牌 涉嫌违法正调查
·他转给妻子70余万 患癌后妻子称没钱拒付医药费
·警察为救轻生男子未见奶奶最后一面 被救者致歉

圣彼得堡的“海洋 ...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