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一份有关职场人睡眠的大数据出炉 多金的睡眠代价有多大?
2017-03-22 04:21:55 杭州网

    数据来源:无忧精英网

    还记得微信朋友圈里一张励志的“深夜支付宝大楼灯火通明”的照片吗?当时的图片说明是这家公司的团队每天都这么拼!

    互联网行业是被公认的工作内容纷繁复杂、新技能新技术不断更新、工作压力大的行业。而这种“压力”反映在睡眠上,可能就是多数人会因此感觉“缺觉”。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一份国内知名招聘机构的调查显示,在不同行业,认为自己睡眠不充足的职场精英占比差异较大。其中,占比最高的是互联网行业,41.5%的互联网人认为自己睡眠不充足,其次是广告/媒体人,占39.5%。

    “由此可见,睡眠质量和行业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互联网和广告/媒体行业的工作强度以及压力大是众所周知的,这样的调查结果并不意外。”该调查报告总结道。

    初创企业老板的状态

    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前程无忧旗下的无忧精英网开展了职场精英睡眠情况的调研,共有5000多人参加。

    “本次调查样本集中于江浙沪,主要针对的是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等行业,杭州作为这些行业的主要城市,样本占比近四成。”无忧精英网市场经理史利鹏介绍。

    调查显示,极少数的职场精英在22点前睡觉,在凌晨零时以后睡觉的人数,占总数的38.6%,这意味着100个精英里,有39个超过24点还不睡觉,该比例远高于大众群体(22%)。其中,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的精英只占到10.1%,睡眠少于6小时的占了35.2%。

    “我现在正处于创业期,工作时间是‘996’(互联网企业加班的代名词,即平时上班时间长、周末也要加班的现象)。晚上一般12点多还在忙,回到家睡不着,玩会手机看会书,凌晨2-3点才睡,早上7点半就要起床。”

    戚先生原来是小米公司的研发人员,现在开始自己创业,他称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习惯了。“在原公司时,董事长雷军就非常拼,所以我们现在也不会觉得太辛苦。”他说。

    互联网行业最缺觉

    工作压力是睡眠的主要障碍

    一般来说,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就可以被认为是失眠。调查显示,86.3%的职场精英都表示出或多或少的失眠现象,甚至有6.4%的人出现连续失眠和睡眠障碍的现象。而失眠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占所有失眠原因的首位。

    “我的睡眠情况也不是特别好,主要还是工作压力大。”华夏收藏网创始人夏正平说,他通常也是凌晨之后才睡觉,但是如果想起工作问题,可能迟迟不能入睡。

    在互联网行业认为自己“睡眠不足”的大有人在,调查显示,41.5%的互联网人认为自己睡眠不充足,占据了本次调查“缺觉行业排行榜”的榜首地位。

    “互联网行业工作内容多,强度大,从业者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班加点地完成工作。而且,整体氛围如此,不管是管理者还是新员工,都是在紧张迫切的环境氛围中成长。”无忧精英网市场经理史利鹏对此分析道。

    事实上,随着网传“华为要清退34岁以上老员工”的消息发酵,引发了一场关于互联网时代“职场中年危机”的讨论。“互联网时代下,对于中年管理人员来说,容易出现危机,这需要他们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应对。”史利鹏说,这些因素都可能让职场上的中年人工作压力变大,工作时间变长,导致睡眠障碍。

    刷微信看电视

    不良生活习惯也能造成失眠

    除了工作压力大,造成睡眠障碍的原因还和一些不良睡眠习惯有关。例如,很多人习惯睡前看手机,并经常因此推迟睡眠时间。

    本次调查就有一项“睡前1小时,职场精英在做什么”的项目,受调查者也是手机一族,超过半数(53.2%)的精英是捧着手机入睡,在网上聊天看微信;其次是“看电视者”,占39%,而14.8%的精英睡前还在加班工作。“从睡觉的时间来看,这意味着他们经常工作到晚上10点甚至12点以后,由此看来,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他们不良的睡眠情况。”分析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阮妍妍 通讯员 周航仪/文 王璟/制图    编辑:汪浩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90后书霸”创客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解放路一老房着火
·惜水在心中 护水在行动——浙大幼儿园西溪分...
·下城区产业基金启动 3年撬动300亿
·江干推40个重点产业项目 杭州国际中心今年开工
·一男子收“警告牌”被后方来车撞伤 高速上别...
·苗族姊妹节向杭州市民发请柬
·那些年 我可能穿了“假”校服
·安徽砀山4名环保执法人员被打伤 环保部要求严惩
·智残未成年少女疑遭邻居大叔多次猥亵 嫌疑人...
·上海5.23中环线高架道路损坏案4被告人被提起...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