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乳房出现肿块不好意思告诉父母 高二女生左乳全切太可惜!
2017-03-21 11:35:07 杭州网

“乳腺癌和所有恶性肿瘤一样,耽搁不得,早诊早治,才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千万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不去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病区主任杨红健教授说。

前些天,浙江省肿瘤医院收治了一位16岁高二女生,因“害羞”,把自己左乳一个栗子大的肿块养成20厘米的巨大肿瘤。

小姑娘患的是一种

特殊的乳腺肿瘤

最后左乳全切

4年前,小姑娘摸到左乳头后方有个小肿块。因害羞,她一直没告诉父母。4年来,肿块慢慢长大,但没有明显不适症状。1年半前,肿块突然迅速增大,并隆起凸出皮肤,使左侧乳房明显大于右侧。

肿块在一天天长大,由核桃大小到拳头大小再到碗口大小,两侧乳房严重不对称,再也买不到合适的胸罩了,走路时也要用一只手托着乳房。妈妈这时才注意到女儿这一异常。

妈妈带她到浙江省肿瘤医院就诊,乳腺外科陈道宝主任医师检查发现,她的肿瘤几乎占据了整个乳房,有20厘米×15厘米大小,表面有6厘米×8厘米,考虑为乳腺恶性肿瘤。

这是一种特殊的乳腺疾病——乳腺恶性叶状肿瘤,由于该肿瘤巨大,术后易复发,最后做了全乳切除术。

“小姑娘的肿瘤在迅速增大之前,很可能是良性肿瘤,如果肿瘤直径不超过5厘米,是能保住乳房的。现在却因为‘不好意思’耽误病情到这种程度,真可惜。”陈道宝主任医师说。

杨红健教授说,我国乳腺癌患者的发病年龄有两个高峰,分别在绝经前后,40岁左右女性有个小高峰;50-60岁是另一个高峰。“从临床上来看,年轻的乳腺癌患者比年纪大的医从性要差,首次就诊也比年纪大的要晚,很大一部分是能拖就拖。”

其实即使患了乳腺癌,也不要慌,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超过80%,可以说它是一种最温和的癌症。

一些人得了乳腺癌怕看病,主要还是怕乳房保不住,“乳房有了肿块,千万不要拖,早治疗,还可以做保乳手术,早期乳腺癌患者90%以上可以保留乳房。治得晚了,就真的会失去整个乳房,只能以后做重建手术了。”陈道宝医师说。

我省乳腺癌发病率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浙江省癌症中心最新出版的《2015浙江省肿瘤登记年报》统计数据显示——

我省肿瘤登记地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为46.93/10万,而全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为41.32/10万。乳腺癌居女性癌症发病首位,为女性癌症死亡的第6位。

从数据上来看,浙江省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杨红健教授说,浙江人的生活水平高,是导致乳腺癌高发的重要因素之一。“饮食不均衡,高热量食物比例高,如肉类、海鲜类、甜食等,使体内脂肪容易累积,引起肥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方临明 王屹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90后书霸”创客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医生半跪一小时给病人做手术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联动万人投身“劣V类水剿灭...
·“优质乳工程”再添验收企业 在杭州就能喝上...
·杭州正式入春啦! 本周杭城晴雨相间
·2017年下沙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划分出炉
·省儿保滨江院区附近要建停车场 550个停车位8...
·2017滨江将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滴滴对非京牌车辆停止派单 易到正落实新政
·扬子鳄迎来“搬家季”
·调研显示:9成中老年人乐意接受互联网新事物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