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14年没有体检 子宫肌瘤大如排球
2017-03-16 06:09:51 杭州网

“肌瘤在肚子里长得那么大,我一点都不知道,以为只是发福了。”这几天,在余杭一院住院的张女士,摸着已经扁平的肚子感慨。前一天,医生从她的肚子里取出了一个排球大小、重5斤的子宫肌瘤。

“患者的子宫肌瘤大如怀孕5个半月,平躺时肚脐眼水平以下的盆腹腔,完全被又硬又大的肌瘤占据。”余杭一院妇科专家吕祥林主任也震惊不已。

2003年剖宫产生完二胎后,张女士从未进行过任何体检项目。在这期间,原本很小的肌瘤悄然长大,同时也错过了最好的微创手术时机。

吕主任介绍,子宫肌瘤一般在30岁到50岁之间的女性中较常见,育龄女性发病率高达25%。这些肌瘤常常是无症状的,发病可能与女性性激素相关。

“张女士有白带增多、尿频等症状,其实这些就是身体向她发出警报。”吕主任说,此外,月经增多、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等导致继发性贫血、腹痛、腰酸和下腹坠胀等,也是子宫肌瘤的早期信号。

“因为大部分肌瘤没有症状,所以定期体检尤为重要。”吕主任建议,如果半年内肌瘤增长超过2厘米,就要警惕生长过快导致恶变的可能性。

“日常生活中,不要随便吃一些‘三无’保健品,很多保健品里添加有人工雌激素成分,不通过专业检测手段是无法发现的。”吕主任说,因健康状况需要,进行激素调经和补充治疗的女性朋友,必须遵医嘱按期进行相关检查,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更要加强随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黄洁菁    编辑:陈东    
     图库
航拍:青海玛多县 ...
京城圆月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卡尔·文森”号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品中国竹文化 “宝善堂珍藏中国历代名家竹画...
·全国两会履职这五年 杭州代表委员感触良多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手工还原余杭老镇
·服务进社区 杭州丰家兜丰乐苑用电“老大难”...
·科普工作如何更有趣? 2017科普工作会议有答案
·杭师大有个班级自筹经费设立“学风奖金池”
·春游期间杭州铁路增开7趟客车往上海衢州等方向
·黑龙江一村民整修河道时挖出6枚疑似日伪时期...
·90后女人大代表救人收养弃婴遭抹黑 亲子鉴定...
·上海集贸市场杀妻案:被告人一审被判死缓限 ...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