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杭州这两所学校都选择了“朗读”
2017-03-14 07:19:54 杭州网

距中考不到100天了,杭州不少学校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或是受到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的启发,杭州市采荷中学和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都选择用朗读来激励即将备考的同学们。

北高峰顶

齐诵《七律·长征》

3月8日下午,天杭实验学校把誓师大会放在了北高峰顶。学校选择在这里,也有一番深意——成功并不那么容易,但绝对值得。

“我想,孩子们对于九年学习生活的付出与热爱,值得我们这样庄重地为他们举行一场仪式。”策划本次活动的学校教导处胡小红主任说。

登顶北高峰之后,同学们齐声朗诵了一段《七律·长征》,在场的很多师生激动含泪。“说不出为什么,这个场景,这个氛围,让我觉得还有机会往前冲!”一位高大的男生说。

在登北高峰的过程中,天杭实验学校邱曙光校长一直与同学们在一起。他告诉同学们,这关键的100天犹如登山,需要敢于登顶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的迈步,需要过硬技术的支撑,更需要坚持到底的决心。

采中版“朗读者”

请来泳坛名将吴鹏

3月9日一早,杭州市采荷中学两个校区800多名九年级学生和家长齐聚采荷校区报告厅,等待激动人心的时刻——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同学们好奇地发现:主席台上的横条桌子没了,只摆放了两张沙发凳和一束鲜花,显得温馨而亲切。

大会在任康平老师温情脉脉的讲述中拉开序幕。任老师既是九年级任课老师,也是一个高三学生的家长,她的孩子也在采中度过了有意义的三年。她用自己孩子九年级时拼搏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坚持再坚持”。

随后,百日誓师大会迎来了一位神秘的朗读者——世界游泳冠军吴鹏。采荷中学校长孙寅表示,邀请吴鹏来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是因为运动员身上拼搏的精神能给同学们注入极大的正能量。

作为“朗读者”,吴鹏朗诵了亨利·戴维·梭罗的《种子的信仰》。每个人心中都有对种子的信仰,采中的同学们坚信自己就是一颗种子,只要有信仰,就会有奇迹。

采中版“朗读者”请来的第二位嘉宾是九(3)班学生赵安可的爸爸,分享自己对赵安可的教育心得之后,他与儿子共同朗读了原创诗歌《迸发青春,放飞梦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京京 通讯员 陈金峰 张琦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梨花如雪引客来
京城圆月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消防捣毁一灭火器充装黑窝点
·敞开大门接受“挑刺” 2017中国“透明工厂”...
·标签少两个字 卖几块钱的鱿鱼丝要索赔近万元?
·富春江上春启幕 诗人画家桐洲行
·对酿酒技艺的热忱 他要用一生去书写
·未来10天杭州多阴雨天 周二雨水暂歇
·杭州首份电梯白皮书发布 平均每天发生24起电...
·雍和宫文物频被拿钱砸 游客对提示牌视若无睹
·男子取钱ATM机未吐钞 担心钱被取走霸占取款机
·网上现“扛尸员”假招聘 被骚扰者曾接上千电话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新加坡“粉色之恋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