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女孩性发育提前一年 成年身高可能至少要矮5厘米
2017-03-10 09:32:54 杭州网

    春暖花开,医院生长发育科的门诊量增加了不少。

  “最近来看诊的以7-10周岁的女孩为主,一般是孩子自己或母亲在给孩子洗澡时发现了身体变化——乳房出现硬块、结节、增大等第二性征特点,于是赶紧过来检查是否有性早熟。”杭州复旦儿童医院生长发育科主任医师,小儿内分泌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汤书晶主任说,性早熟分为四期,乳房刚刚隆起时是Ⅱ期发育,及时饮食、运动干预、服用中药等治疗,能减缓性早熟进程。记者章贝佳

  9周岁女孩来例假 医生说:按骨龄 已低于标准10厘米

  “孩子的性发育已经达到Ⅳ期了,单侧卵巢容积≥2ml,为什么不早点带来看呢?”汤主任看着优优(化名)的B超单,摇头说现在用中药干预有点迟了。

  优优今年9周岁,身高136厘米,按照国家平均身高标准,她是达标的,但因性早熟,骨龄已达到11周岁。

  “按照正常骨龄情况,优优目前的身高应该要达到146.6厘米,也就是说她现在已经落后了10厘米多。”

  乳房刚开始发育是Ⅱ期性早熟

  来例假即为无法逆转的Ⅳ期性早熟

  “女孩性发育提前一年,成年身高至少要矮5厘米。”汤主任告诉优优妈妈,优优现在已经达到Ⅳ期性早熟了,早熟状况难以逆转,只能通过治疗来尽量促进其长高。

  判断女孩性早熟有两个标准,一是8周岁前乳房隆起,二是10周岁前来例假,符合其一就是性早熟。

  “从刚开始发育到Ⅲ期一般有一年的发展期。刚刚开始发育时可通过中药来延缓性发育,如果达到Ⅲ期则延缓效果不及早期干预好。”

  汤主任说,由于饮食和环境等诱因,近年来性早熟女孩逐年增加,建议6岁以上或已有乳房结节、隆起状况的女孩,每年在体检中加上B超及骨龄检测,好尽早确诊性早熟状况,尽早从排除诱因、营养规划和药物干预几方面作干预治疗。

  派送80个生长发育科专家号

  还有机会免费做性早熟检测

  杭州复旦儿童医院本周加送生长发育科专家号,由汤书晶、赵桂芬和戚宇等专家联袂坐诊,义诊限80位,先约先得;参加活动还可额外获一次免费的性早熟检查:包含B超检查、微量元素检测、性激素检测和骨龄检测等项目。

  汤书晶(20个号子):主任医师,小儿内分泌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

  赵桂芬(30个号子):生长发育科主任;

  戚宇(30个号子):生长发育科副主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如    
     图库
花卉预展拍“花模”
我国第一艘具深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耳他著名景点“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 科技创新服务力量...
·本周六有场高级人才招聘会 高薪、名企一样都...
·杭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过来人”协助劝阻电瓶...
·遇火灾该如何拨打火警电话?
·共享单车数量疯涨 杭州“小红车”:会做得更好
·植树节想种树去哪儿?杭州的这27处绿地任你挑选
·10名盗墓贼盗墓吸入毒气 4人身亡自称煤矿工人
·17万被当垃圾扔了?!
·为给父亲做饭 巴中女孩每天来回跑8趟约10公里

贝鲁特夜景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