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两天有没有被女子健美世界冠军牟丛惊艳到?这样的健美女神浙江也有
2017-03-10 07:19:59杭州网

中国健美运动员牟丛日前获得了在美国举行的2017年阿诺德传统赛业余组比赛女子形体167CM以下级的冠军和全场冠军,这是中国第一个女子健美世界冠军,拥有天使脸蛋和魔鬼身材的她也被称为中国最“硬”女神。

从3月开始,各类健身健美赛事就将陆续在全国各地举行,有不少女性都将参赛。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说:“以前女性参加健美比赛的很少,一个是怕穿比基尼,还有一个就是怕肌肉练得太发达。但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参加比赛的女性越来越多,全国的赛事也越来越多,大家的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比如说将于4月举行的杭州市健美锦标赛,傅建陈透露:“有几十个女子健美爱好者报名,而之前一般只有个位数的选手参加。”

这是孙岚的故事

怀孕3个月后仍坚持健身

现在女性能参加的健美比赛越来越多,傅建陈说:“一般的比赛奖金是几千元;有些商业比赛,冠军可以拿到两三万元。一个高水平选手一年比下来,可以拿到20多万元奖金。”

女子健美比赛从无到有的背后,是很多细节上的提升。比如最早参加健美比赛的女子选手,她们擦在身上的是很廉价的戏剧颜料(画脸谱时使用的),一盒颜料足够两个人用;后来开始用美国进口的荧光色涂料,一般是150-200元一盒;现在最先进的涂料是可以喷在身上的,这种涂料对皮肤没有损害,价格也要高出不少。

最近几年女子健美在浙江发展得挺快,德清人孙岚参加了多次女子健美比赛,还拿过不错的名次。

孙岚读大学时选修过瑜伽,2009年开始在健身房兼职教瑜伽。后来接触了器械后,喜欢上了“举铁”。“一开始也走进过误区,后来我就找了专业教练指导健身和饮食。怀孕的时候,医生警告我可能四五个月就要流产。前3个月就小心翼翼地停止了锻炼,3个月后开始恢复健身和健美训练,什么动感单车、举铁都在做,后来安全地生下了小宝宝,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也坚定了我把健美进行下去的决心。”

健身了一段时间后,有朋友问孙岚:“你为什么不去参加健美比赛,把自己的健身成果展现给大家看?”孙岚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去年6月去上海参加了长三角地区的健美比赛,她说:“第一次上台的时候,感觉特别紧张,到了半决赛的时候都有点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去展示了。”随着参赛次数的增加,孙岚越来越放松,去年她一共参加了6次全国性的比赛。

这是杨潇文的故事

模特改行做起健身教练

“我从来都没有觉得穿比基尼是低俗,这是人体美的一种展示。所以第一次穿着比基尼上台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尴尬。”孙岚说:“包括我的朋友和家人,都很支持我,有的时候家人还会去现场支持我,这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和孙岚一样,某健身场馆的教练杨潇文也觉得,穿比基尼参加比赛很正常。杨潇文以前是一名演员兼模特,没想到健身后彻底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干脆当起了健身教练。

“我问过教练,我有没有机会参加健美比赛,教练说我练个半年就可以。”杨潇文说:“接下来我要做的是塑形,我打算准备个半年,然后去参加健美比赛。”

“别看选手们在比赛中拿了什么奖,赢得了多少奖金,她们背后的付出是巨大的。”孙岚说。在比赛之前,孙岚一天要练两次,每次要3个小时。现在孙岚开了个健身工作室,但备战和比赛会打乱自己的工作节奏,这是她“必须”的付出。在饮食方面也会有比较严格的要求,一周能有两次吃黑巧克力的机会,但都是要在大运动量之前。

每天11点到下午2点,是教练自己健身的时间,杨潇文会在这个时间段刻苦训练。为了更合理的饮食,杨潇文还去考了营养师的资格证,她期待自己的努力,能在半年后的比赛中有所收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李如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特警获世界警察狙击锦标赛金牌 揭秘幕
意大利警察在杭州的日子(组图)
蒙面抢劫聊感情 情到深处自摘面罩 这智商
“胎记”爆长成罕见3斤大瘤 !60岁男子
杭州6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注意!杭州塘子堰河河道综保工程施工 12
“创客天下”首次设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
网红少年“杀鱼弟”与家人争执后喝百草枯自
突发!四川一男子杀害1人后冲进派出所 砍
男子杀害1人后冲进派出所砍人被击毙 两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