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爸爸一直很爱你!这位杭州的朗读者比麦家还催泪
2017-03-09 08:26:11 杭州网

    据说,今年最催泪的一封信被杭州作家麦家承包了:董卿听后狂飙泪!麦家用18年写给叛逆儿子的一封信,央视播出后转疯了!

    同样是写给孩子的信,麦家写了18年,另一位杭州爸爸5年就写完了。小编读完,瞬间被这位爸爸实力“圈粉”,因为信中描写的点点滴滴,无一不是父母和子女相处时稀松平常的小事,却有直击人心的力量。

    这封信出现在杭师大附中“‘爱’要读给ta”活动上,“收信人”是学生林杭。爸爸的信,是为了告诉女儿:爸爸一直抓紧时间在爱你。

    《给女儿的一封信》

    朗读者:林杭爸爸

    今天是二月二十五日,是我女儿林杭16岁生日,我想给女儿写一封信。女儿小学四年级,学校一次务农活动时候她给我写了一封信,也是第一封信。我至今未打开,虽然收信人名字是她妈妈,她说是写给我们俩的,我说不清楚为什么不打开看看,也许我就想女儿结婚的那天打开,跟那一周岁时给她保留的600元压岁钱。或者说我对我女儿的爱不想撕破一点点。每次我跟别人讲起我没有打过女儿,女儿听到一定会反驳说:“爸爸,我4岁的时候你打过我一次。”是的,每次对孩子的伤害,都是刻骨铭心的痛。

    小学低年段时,女儿对我说:“爸爸陪我去外面玩。”于是我们一起去玩;女儿小学高年段时,女儿对我说:“爸爸,我跟同学出去玩,你来付钱。”于是我只有付钱的份;女儿初中的时候,女儿对我说:“爸爸给我钱,我要跟同学岀去玩,打电话给你,你再来接。”于是我只有接的机会;高中了,女儿只会说:“爸爸,今天我跟同学出去玩,我自己会打车回来的。”我不知道接下来我是不是还有机会,但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很多老人常常坐在电话机旁,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会打电话过来。所以我要抓紧时间爱我女儿。

    小的时候,我经常带女儿参加班级的亲子活动,上学我要自己接送,虽然她会嘲笑我不懂《小时代》电影的角色,虽然我听不懂她和同学之间的特殊沟通方式,我也不理解她们QQ聊天为什么要用那么多表情,我更不理解她为什么每次出去玩都要买帽子,她为什么在浴室可以待1个小时以上,她的房间为什么乱得无法形容。但是一切一切在我眼里都是美的,这应该是她的年龄的人应该做的事吧。

    我的办公桌的玻璃下放着许多外币,女儿每去过一个国家,我都让她留下一张外币,因为我会很用心地去爱我女儿,女儿身上也有一些缺点,在我眼里,她的缺点是我的影子,于是我也认为是很美的。比如,某一天晚上,她和同学去银泰吃饭,后来卡拉OK,手机没电了,我一直找不到她们,我在楼下门口整整等了2个小时,我着急又生气。等我看到她们的时候,我只说了一句:“外面冷,衣服披好。”女儿我舍不得骂,因为我是真心爱我女儿的。

    我觉得,家长在孩子面前最大的赢,就是在孩子面前你能输。女儿生日快乐,老爸爱你。

催泪现场

    林爸爸自己是做生意的,时间比较自由,不过忙起来也会忙到很晚。林杭说,一直以来,爸爸从没有缺席过自己学校的任何一场活动。只要需要家长参与,她永远第一个举手,有次爸爸还笑她:“爸爸有时候也是很忙的。”

    林杭四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过学生给家长写信,林杭的这封信现在还被锁在爸爸的保险柜里。“舍不得拆,在想象里女儿写的内容可以有很多种,拆开看到就没有想象空间了。”林爸爸解释。但从那个时候起,他就一直想给女儿回一封信。

    这封信是生日那天妈妈转给林杭的,妈妈说爸爸一早就起床在写。当时林杭很惊讶也很感动,她觉得对父母不好意思说爱,所以从来没有把爱爸爸爱妈妈的话说出口,爸妈也从来没有说过。这是她第一次收到爸爸的来信,也是第一次因为一封信落泪。这封信的每一个字,都让她回忆起和爸爸的点点滴滴。

    林爸爸说,这封信也是写给自己留作纪念的,因为照片只可以记录瞬间,很多小细节还是要写下来才不至于淡忘。“孩子的成长中,父母还是要尽量陪伴,因为言行示范远远好过一味说教。”

推荐阅读:

外交部长王毅答中外记者提问 特别点赞杭州

壮观!杭州有一片占地170多万平方米的三叶草地

杭州网友发帖质问:共享单车野蛮生长该怎么监管? 

杭州又多一条美丽高速 千黄高速7月全线动工

以后走彩虹快速路 富阳到滨江仅20分钟!

限购政策加码后 杭州楼市谁在笑谁在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如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耳他著名景点“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束鲜花营造互信互助互爱好风尚
·去年杭州有133名女司机醉酒驾驶 比例较往年 ...
·杭州春季校园招聘会陆续开展 师范类女毕业生...
·“十三五”期间"天堂硅谷"杭州这样发力
·杭州援疆引进医学新技术 填补阿克苏超声检查...
·珍惜这两日的“晴好” 后天到下周二都是“雨...
·14岁少女咳嗽近一个月 原因竟和这春暖花开的...
·46岁男子10年献出1个成年人血量 欲坚持到60岁
·妻子“煲电话粥”被干扰 抡铁锤敲得丈夫头破...
·女法医检验300多具尸体 凭鞋尖擦痕破杀人抛尸案

贝鲁特夜景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