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16岁女孩胸部肿瘤悄悄长了四年 最后竟有盘子大小
2017-03-07 04:11:16 杭州网

    16岁的小王今年上高二,正值青春烂漫,左乳上却长了一个20厘米的巨大肿瘤。其实,肿瘤由来已久,四年前只有板栗大小,如今却有盘口大,平时妈妈偶尔问起,都被她一一搪塞。直到今年一月,左乳肿块已增大异常,并有破溃流血渗液,小王才在恐惧之下向妈妈道出了实情。

    乳房肿块四年 却羞于说出口

    四年前,小王无意中发现左乳头后方有一个板栗大小的肿块,不痛不痒,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因为害羞,一直没有告诉父母,更没想过要去看医生。

    肿块缓慢增大,却依然没有明显不适症状。大约一年半前,肿块突然迅速增大,并隆起凸出,左侧乳房明显大于右侧。虽然已感到左乳轻微刺痛,但她还是因为害羞,不愿和任何人提及。小王上高中后一直住校,父母也比较忙,放假回家也很少和父母接触。

    妈妈回忆,有一次她看到了女儿胸部异常,问她怎么回事,被女儿搪塞过去,后来也就没有重视,没再追问。

    肿块在一天天长大,由板栗大小到拳头大小,再到盘子大小,两边乳房严重不对称,再也买不到合适的胸罩了,走路时也要用一只手托着乳房,不然会出现很明显的疼痛,更加不能参加体育活动。

    因为怕暴露实情,小王不敢和同学交往,并且时刻要遮掩左胸部,也无心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今年一月,小王左乳肿块已非常之大,并出现了破溃,还有少量出血。过了几天,破溃面越来越大,并伴有阵阵恶臭,小王这才向妈妈说出了实情。父母也惊愕失措,立刻带孩子到当地医院就诊,因病情严重,马上转院至省肿瘤医院。

    乳腺外科陈道宝主任医师介绍,患者入院体检时发现,肿瘤几乎已经占据了整个乳房,约20厘米×15厘米大小,表面有6厘米×8厘米的破溃,并伴有阵阵恶臭。活检病理显示,是乳腺恶性叶状肿瘤,并非大家比较熟悉的乳腺癌。

    由于这种肿瘤巨大,术后容易复发,与患者和家人充分沟通后,最终做了全乳切除。

    父母要学会和青春期的孩子沟通

    陈道宝介绍,乳腺叶状肿瘤是乳房肿块中不常见的肿瘤,其临床特点常为单侧无痛性乳房肿块,持续生长或长期稳定的乳腺结节突然迅速生长,呈膨胀性生长。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三类,旧称叶状囊肉瘤,好发于中年妇女,平均诊断年龄为40岁,很少见于青春期女孩,发病年龄小于20岁确实是比较罕见的。

    小王术后恢复良好,但已失去了一侧乳房,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要接受放疗以及进一步的重建手术。她的不幸经历,给大家哪些启示?

    如果她能早一点说出病情,一切将会完全不同。陈道宝说,小王的肿瘤在迅速增大之前,很可能是良性叶状肿瘤或介于良恶性之间的交界性肿瘤,如果肿瘤直径不超过5厘米,乳房完全可以保住,预后也很好。但因羞于说出口,耽误了病情,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反思其中原因,父母与子女之间存在沟通障碍,沟通太少或不充分。对此,小王的父母也充满自责。这四年里,他们应该有上百次机会提前知晓女儿的病情,但事实上一次都没有,觉得自己真的太马虎,太不应该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王屹峰 乔恩奇    编辑:汪浩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推 ...
·小小少年光长肉不长个儿!当心肥胖引发肾病 ...
·杭州综试区迎来两周年 超6000家企业实现上线...
·杭州启动非法印刷品广告专项整治
·5分钟带你读懂全国首部跨境电子商务地方性法规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呼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刑 ...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建议:打造城市“智慧芯” ...
·一人分饰244角 知乎出了个"阅历"最丰富答题者
·赞!老人街头摔伤 小学生扶起还帮清理呕吐物
·骗子山寨"最高检网站" 能查出受害者"逮捕令"

海上游泳比赛

英学生Cosplay书本...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