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发热不退 “奶牛场”三个字揪出真凶
2017-03-07 04:09:31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回南)“这种病菌,我从医20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说起这几天诊治的一位病人,杭师大附院呼吸内科吕群主任挺感慨。她的病人张女士,从今年一月上旬开始持续低烧,一直没有查明原因。因为无意中的一句话,让她重新为张女士做血液培养,这才发现,问题出在了“奶牛场”。

    “一次我和患者聊天,她突然想到自己在两个月前,曾去了一趟亲戚开的奶牛场。我听到‘奶牛场’这三个字时,决定再给她做个血液培养。”吕主任说,结果出来,果然发现张女士的血液中含有一种极为罕见的布鲁氏菌,这才是导致她发热不退的罪魁祸首。

    “揪出元凶后,一切都迎刃而解,做了对症治疗,病人体温逐渐降至正常。”吕主任说,人患上布鲁氏菌病的特征就是长期发热、多汗、关节痛及肝脾肿大等,经常会被误诊。如不及时治疗,容易由急性转为难治的慢性病,引起人体全身多器官系统的损害。

    “患布鲁氏菌病的家畜,是导致人类感染的主要传染源。”吕主任提醒,从事布鲁氏菌病相关职业的重点人群,在工作中应选用工作服、口罩、胶鞋、各种手套进行防护,工作后要用肥皂或消毒水洗手。不要食用生的或半生的牛、羊肉,尤其是半生不熟的烧烤,不喝生奶。家里的砧板、刀具应生熟分开,及时清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回南    编辑:汪浩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推 ...
·小小少年光长肉不长个儿!当心肥胖引发肾病 ...
·杭州综试区迎来两周年 超6000家企业实现上线...
·杭州启动非法印刷品广告专项整治
·5分钟带你读懂全国首部跨境电子商务地方性法规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呼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刑 ...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建议:打造城市“智慧芯” ...
·一人分饰244角 知乎出了个"阅历"最丰富答题者
·赞!老人街头摔伤 小学生扶起还帮清理呕吐物
·骗子山寨"最高检网站" 能查出受害者"逮捕令"

海上游泳比赛

英学生Cosplay书本...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