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音乐学院2017年校考昨天启动 学校地下车库成考前最好练歌房
2017-02-24 07:22:39杭州网

考生在地下车库练习美声

昨天上午,为期5天的浙江音乐学院2017年全日制本科招生考试压轴登场。拎着小提琴,背着二胡,抬着古筝,校园里随处可见带乐器赴考行色匆匆的学生和家长,校园里还能不时听到悠扬的演奏声。

今年,浙江音乐学院计划招收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师范)5个本科专业共640名学生。虽然比去年少了60个招生名额,总报考人数却增加了1500余人,达到近6500人次,艺考竞争越来越激烈了。

考生把地下车库当练歌房

为了方便考前热身,浙江音乐学院开放了音乐楼B区200多个琴房供大家练习。

来自广州的陈嘉琦一大早就赶到琴房练习,她报考的专业是音乐教育,主项钢琴。小姑娘装备齐全,羽绒服围巾一样不落,甚至自带电热水袋,“手冷的话十指打不开,会影响发挥,所以不弹琴的时候我都会抱着热水袋。”

“每天都要练5到8小时,缺一天手感就会生疏”,在琴房练习的另一个考生说,“我们没有寒假,假期里要花更多的时间练琴备考。”

为了最后冲刺,很多考生会选择参加一对一的考前培训,价格不菲。“好一点的老师,一节课起码800元,1000多的也有,一个月下来一两万都是很正常的。”有考生说。

还有考生直接把学校地下车库当成了练歌房,“人少效果好,还自带环绕立体声”。来自河北邯郸的李文涛说,他报考了流行音乐方向,一直在练习演唱张杰的《勿忘心安》。在他身边练习的另一位同学学的是美声,声音浑厚圆润。

陪考的家长也很忙。刘女士前天从江西过来,身边放着两个24寸的行李箱。她说:“我们已经考了7所学校了,这是第8站,今天考完马上要去上海。”

最热门的美声录取比例42∶1

作为省内第一所音乐类本科院校,浙江音乐学院的招生有着鲜明的特色,每个专业都有很多招考方向。以音乐表演专业为例,有声乐演唱、钢琴演奏、中国乐器演奏、西洋乐器演奏、流行音乐、越剧表演、指挥等7个方向。其中,中国乐器演奏又细分为竹笛、唢呐、笙、民族打击乐、二胡、板胡、古筝等众多门类。

招生人数最少的是西洋乐器竖琴,就招一个人。今年,浙音还新增两个招考方向,分别是音乐表演专业指挥招考方向和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招考方向,各招4人和18人。

今年最热门的报考专业方向还是音乐表演专业声乐(美声)演唱,录取比例约为42∶1,比去年23∶1的竞争更加激烈。

为什么美声这么火?浙音招生办主任叶坚琳说:“有些出乎意料,有些学生先天条件比较好,通过几年的学习就能报考美声方向,所以报考人就多了。”

另一位艺考培训机构的老师也认为:“相对于器乐,美声演唱的童子功要求比较低,所以很多高中阶段才开始准备艺术类考试的学生会选择这个方向。很多音乐学院的老师也特别喜欢招美声方向的学生,因为这些孩子先天声音好,训练痕迹又少,老师喜欢这样有发挥空间的学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林佳琦 记者 韦嘉蓉 通讯员 周佳丽 摄影 葛亚琪    编辑:李如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燃气滨江二通道穿越钱塘江 将为滨江、
“就不让你得逞!” 救人, 杭州这群人是
杭州今年要新建40条支小路 打通"最后一
零零后小伙偏爱女人贴身衣物 结果很悲剧
杭州建国中路86号一广告牌落下 砸中一对
孕妇上10楼窗台欲轻生 警察一句话救了两
大批“00后”报到 浙大迎来2018级本
外卖小哥看到特殊备注 立刻报警救下3名传
高铁霸座男遭人肉 社科院:此人并非员工或
辽宁一货车载32吨石蜡高速起火 石蜡燃烧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