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体质健康抽测全市第一 这所面积不大的小学怎么做到的?
2016-09-29 06:28:34 杭州网

昨天,西湖区各中小学的体育分管校长、教研组长都来到三墩小学,参加学校大课间现场会。在最近一次杭州市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中,三墩小学以遥遥领先的成绩获得全市第一名,大家其实是来“取经”的。

随着跑操音乐响起,4分钟时间内,全校61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到达操场,进行提踵练习后,每人又进行了1分半钟的仰卧起坐。随后,每个年级学生跑至不同的活动场地,分别进行50米快速跑、坐位体前屈、跳绳、踢毽子等不同项目的练习……合理有节奏的锻炼、全体学生广泛的参与、有序有效的组织,让参加观摩的老师们不断称赞。区体育教研员岑丽萍点赞说:“这就是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成绩优秀的原因,从30分钟课间锻炼就可见一斑,充分合理开发教材,组织有序,扎实有效。”

三墩小学是体育特色学校,一直以来把学生的“健康”放在重中之重。在学生多、场地少的状况下,体育老师深度研究,确保既能节约场地,又能进行有效锻炼的项目。每周每个年级两个轮回,并根据不同水平段的学生选择适合的活动内容,高段学生多安排跑步,低段学生多安排柔韧性项目。

为了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学校还特别设了一张榜单——校园吉尼斯挑战榜,学生随时可以提出挑战并荣登榜单。不仅如此,体育锻炼还是一项必修的回家作业,每天学生都要对自己的锻炼成绩进行记载,一周班级进行一总结,一月进行一测评。学生还会经常把锻炼的视频发微信群中,体育老师在线进行点评。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中小学生就要体质监测了 怎样跳绳跳得快?

杭州绍兴城际铁路和杭州绕城西复线年内开工

台风鲇鱼波及 杭州今天仍有阵雨但雨量不大

房东宁赔10万也不肯过户 买卖房屋不懂这些亏大了

同一个班 孩子间的差异为啥那么大?引发杭州家长热议

下月起可以在国际博览中心摆婚宴 五档价位可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爱芬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陈东    
     图库
五彩秋色帽儿山
广西:文明之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原来这些美术馆都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红十字会14支应急救援队驰援丽水灾区
·大江东有效投资再添大手笔 广汽改造项目正式...
·小心!两女贼用这种手法偷走杭州服装店店员手机
·国庆预计2150万人次乘坐 杭州公交将增加班次...
·玩笑开大了!杭州大叔狂吃27粒感冒药差点没了命
·光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落户杭州
·受台风“鲇鱼”影响 杭州今起多阵雨
·进口椰子油乱贴有机标签 超市退赔买家6720元
·专车被罚 司机吐槽平台"见死不救"拒分担罚款
·四川一贫困村每户按灯收电费 每灯每月收40元

木卫二疑有"喷泉" ...

致命小行星来袭或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