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东城小学“神算子”获国际大奖
2016-08-02 07:47:27 杭州网

东城小学有个叫“神算子”的珠心算社团,是学校的特色社团,两年来,社团频频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拿大奖。

上周,“神算子”再次传来两项捷报。7月23日在印尼举行的2016国际阿罗哈珠心算大赛中,东城小学二、三年级的珠算小将发挥出色,10名队员,获得5个总冠军,4个冠军,1个一等奖。这次比赛有来自中国、墨西哥、西班牙、印度、马来西亚、秘鲁等10个国家、700多名学生参赛。

另外,7月29日在宁波举行的海峡两岸状元杯珠心算大赛上,东城小学的11位选手获得了8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学校还获得团体特等奖。

东城小学的申屠安娟,是学校最资深的珠心算教师,教珠心算已有20多年。东城小学的前身是九堡小学,那时珠心算就是学校的特色项目。申屠老师对小孩子学点珠心算,非常赞同。“从这些年来的情况看,学珠心算的同学,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好。最直接的好处是数学的计算准确率高,速度也快。珠心算也让孩子的智力得到了开发,这些孩子在做思维题或难题时,比别人轻松,反应快。”

申屠老师说,“奥数也是训练孩子思维的一种方法,但要求比较高。珠心算也能很好地训练孩子的思维,且入门的要求不算太高。”

昨天,得奖的小朋友在会议室面对面坐成两排,正在做练习,远远地可以听到噼里啪啦的算盘声。小朋友们有的左手扶着算盘,右手在上下翻飞;有的左右手齐飞。申屠老师说,孩子们在做同数相加的练习,比如265这个数字,加十遍,再减十遍,最后结果是零,就是正确的,这可以练好同学们的基本功。

一位五年级的女同学说,她学珠心算五年了:“珠心算对数学帮助很大,对计算和解题思路都有帮助,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蒋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海南洋浦现“龙吸 ...
青岛千台机器人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老爷车巡游巴黎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留石快速路新开通 城北片区晚高峰拥堵指数下...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吗?
·本周二、周三还有一波模拟演练 相关道路将采...
·受台风“妮妲”影响 杭州机场至珠三角部分航...
·杭州下城消防开设“平安五虎将”小小志愿者 ...
·八一建军节 红领巾志愿者消防兵营大体验
·静!听听杭州5位优秀消防官兵的动人故事
·女子丰臀失败大腿凹凸不平 医院承认技术问题
·小贩卖仿真枪服刑4年 最终无罪获43万国家赔偿
·坐网约车给司机评4星 乘客遭司机“死亡威胁”

美国热气球坠毁致1...

感恩,迟到71年的 ...

62岁赵雅芝晒美腿 ...

范冰冰时尚综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