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暑假遇到意外事故,你知道怎么急救吗?
2016-07-05 07:40:14 杭州网

    误区四:会不会把肋骨压断?

    对大部分人来说,要担心的是压的深度不够,而不是压得太深。发生心跳骤停,救治生命是最主要的,而不是担心其并发症。

    胸外按压是非常累的一件事,医生按压得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的情形,一点不夸张,普通人大概五六分钟就累了,要按下5厘米不是件容易的事。

    误区五:按一会儿

    停下来看看是不是有气了

    一旦确定患者心跳呼吸骤停,应当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评估,多余的动作都是浪费时间。一边按压,一边观察反应,而不是停下心肺复苏,凑到鼻子上看看,再搭搭脉搏。

    按到什么时候可以停下来?有4种情况:1.自动除颤器(AED)到位分析时停止按压;2.专业医务人员到达;3.病人手脚动了;4.累了,更换人员。

    误区六:孩子发生意外,心跳骤停时

    先打120还是先心肺复苏?

    儿童一旦发生心跳呼吸骤停,前面几轮的心肺复苏非常重要,请家长记住这句话。

    如果旁边有人,则让他人去拨打急救电话,施救者需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如果只有一个人,在免提的状态拨打急救电话,同时立即开始心肺复苏;如果没有手机,先进行5轮30次按压2次通气的心肺复苏,之后再去找电话拨打急救电话。

    误区七:溺水引起心脏骤停

    先想办法把喝进去的水倒出来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需要明白两件事:第一,溺水时吸进肺内的水会很快被吸收,不必担心肺里“积水”的问题。第二,溺水引起呼吸心跳骤停的主要原因,是窒息和缺氧,因此,你要做的是:开放气道、通气,再进行胸外按压,也就是常说的“ABC心肺复苏流程”。操作标准是,打开气道,2次人工呼吸,30次按压;然后再吹气,如此循环。

    暑假期间儿童意外伤害高发 大家可到浙医二院学习急救知识

    王凯副书记说,浙医二院技能中心面对全社会开放,也对医院的医务人员做专业化的医学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考核,颁发证书。“希望经过浙医二院技能中心的系统培训,让公众了解和掌握正确有效的急救技能。”

    浙医二院技能中心模拟各种临床场景,对学员进行技能培训。培训课程包括急救基础、内科急症、外伤急救、环境伤害、成人心肺复苏等,特别是儿童意外伤害的急救,开展儿童意外伤害预防、创伤和疾病、内科急症、外伤急救、环境伤害等培训课程。学校或者家长想要参加培训,可以和浙医二院技能中心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叶海涵    
     图库
鸟瞰壮美青藏铁路
武汉高校宿舍被淹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格达两起爆炸致 ...
伊能静二胎产女秦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割腕轻生求救电话停机 民警充话费及时解救
·杭州市人大代表开展“保平安、保洁化、迎峰 ...
·杭州今年台风为何姗姗来迟?
·七月七 石祥路高架全线开通
·机票也可分期付款啦 杭州飞济州岛每月不到90元
·暑假来了 杭州Do都城里精彩活动乐享不停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小伙一眼 结果换来的却是...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司机也将受罚 深圳开始实施
·北京公交车站持刀杀死人案 嫌疑人确认上吊死亡
·溺亡少年家属申报见义勇为被拒 曾给村民报酬

中国火炬手里约奥 ...

郎朗伊瓜苏瀑布演 ...

奥运冠军时髦起来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