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白天上班晚上通宵看欧洲杯 35岁男子突发急性心梗
2016-06-21 07:13:28 杭州网

    上海一年轻男子近日因通宵熬夜看欧洲杯足球赛,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据了解,这名男子之前并没有心脑血管疾病,接诊医生认为,是因为吸烟、经常熬夜、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等因素导致其急性心梗发生。

    记者昨天从杭城几家大医院了解到,因为抽烟、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病例越来越多,且呈年轻化趋势。

    白天工作后熬夜通宵看球 35岁男子突发心梗送医院

    据报道,上海这名男子姓王,35岁。在欧洲杯开幕式当天,他白天工作后熬夜通宵看球,天亮后下楼吃完早餐再回到家中,片刻后感到剧烈胸闷、恶心,并出现出汗及虚脱症状,家人拨打120后由急救车送往医院急诊。

    到医院时,该男子血压和心率均显示异常,心电图提示为急性心肌梗死。院方急诊科负责人说,抢救过程非常惊险,当医护人员在对其进行急诊造影检查时,患者突然出现意识丧失、抽搐,导致脑缺血发作。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电除颤及胸外按压抢救,病人随后神志短暂恢复,接着又多次再发室颤。最终在医生努力下,患者血压、心率、神志等快速得到恢复。

    手术后,患者在重症监护室继续严密监测和治疗。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已可以下床活动。

    医生说,该患者并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等冠心病传统危险因素,但他有吸烟、经常熬夜、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等对心血管及健康不利的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正成为潜伏在年轻人群中的“隐形杀手”。

    杭州一年轻大学老师连续熬夜

    上课时突发心梗

    急性心肌梗死以前通常是年纪大的人容易得的病,但现在年轻人得病的也不少见。昨天,记者采访了杭城几家大医院的心内科、急诊科医生,他们认为,排除基础疾病、家族史等因素,抽烟、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病例越来越多。

    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朱建华说,他不久前接诊过一位大学老师,只有40岁。在给学生上课时,讲课声音越来越轻,最后倒在讲台上,怎么叫也叫不醒。学生赶紧打了120。

    救护车开往浙大一院的途中,车上的急救医护人员就一刻不停地为老师进行心肺复苏,救护车开到医院,医院马上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把病人送往手术室。到了手术室后,朱建华主任立即为患者开通血管。从入院到手术完成,不到半小时。

    朱主任说,后来询问病人才知道,原来这位老师前段时间为了申请课题项目,又忙着备课,连续多日熬夜,最终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王蕊 王婷    编辑:叶海涵    
     图库
航拍呼伦贝尔大草原
妙趣横生的独竹漂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近里约奥运会难 ...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未来城市发展目标:从“全国性”迈向“ ...
·19位“海智”专家携21个项目来杭“找婆家”
·湖滨夜太美!思鑫坊 劝业里 平海路夜景很“ ...
·申遗五周年 西湖邀请你说出“爱它的理由”
·城西“大走廊”打造杭州版“硅谷”
·科创企业滨江“论剑” 谁是年度最亮“企明星”
·《2016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报告》发布 “企业环...
·央视调查国内航空:仅4%乘客未经历过航班延误
·高考志愿填报要瞅准喽 这些行业未来就业或吃香
·11省出台意见鼓励2.5天休假 多数地区尚未落地

澳两渔民4天捕获10...

日本冲绳数万人抗 ...

陈晓陈妍希佳偶天 ...

Angelababy白裙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