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一瓶饮料当午餐,郑爽减肥减成纸片人
2015-12-17 07:19:04 杭州网

一瓶饮料当午餐,郑爽减肥减成纸片人

在拍摄《流星雨1》的时候,据说就因为小圆脸被观众说胖,所以郑爽拼命想要改善水肿体质。

一瓶饮料当午餐,郑爽减肥减成纸片人

网友今年10月份拍摄的郑爽路照

一瓶饮料当午餐,郑爽减肥减成纸片人

郑爽在节食减肥吧发的帖子

近日网上流传青春偶像女星郑爽的一组照片,有人拍到她逛小吃街只尝不买,一瓶饮料就当午餐。下面有网友评论:“她是要饿死自己吗?严重营养不良!”“嫌不够瘦还是得了厌食症?”“太瘦了,真心觉得以前的漂亮形象全毁了!小姑娘减肥已经进入疯狂模式了。”

其实早在十月份,就有人拍到郑爽暴瘦的照片,双腿瘦如竹竿、腰细得“盈盈一握”、脸尖得可以演葫芦娃里的女主角。还有人在网上找到疑似郑爽的小号“壳大”, 通过这个账号发现郑爽贴吧的帖子——“减肥节食帖”。帖子从2013年开始记录减肥,陆陆续续更新到2015年5月,记录了她从96斤瘦到75斤的艰辛减肥史。

浙江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钱展红看了这个帖子记录的减肥过程后,极不赞成:“她这是拿生命在减肥啊,大家千万不可学!”

钱主任摘录郑爽“减肥节食帖”中的部分内容,分别做了点评。

钱展红点评郑爽的“减肥节食帖”

2013年3月8日,郑爽在节食减肥吧发帖,希望在15天之内瘦12-16斤!她在帖子中表明自己身高168厘米,体重48公斤,目标体重是40-42公斤。

钱展红: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减肥控制在每周0.5-1公斤是最好的,也就是说,郑爽15天内减4斤足够了,减得太快,各脏器都会因体重变化过快无法调适而受到损伤。

另外,体重有个合理范围,太瘦和太胖都存在健康隐患。比如脂肪对内脏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如果脂肪量太少,会导致胃下垂、肾下垂。当时郑爽BMI体质指数为17,已经属于体重过低的范围,完全没有必要减肥。如果她减到40公斤,那么她的BMI只有14。BMI如果小于13,那是有生命危险的,心率会变慢,血压会变低。【(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

郑爽这次为期15天的减肥是怎么减的呢?她在帖子中写道:“难度:因为基数不是很大,所以不好减。重点:完全什么都不吃,只喝水。”最终是否真的这么做了,郑爽之后没有跟帖交待。不过在2013年3月26日,郑爽因为代言出现在广州,据说看上去是瘦一些了。

钱展红:15天只喝水什么都不吃,风险相当大,绝对不能为了减肥这么做,要知道,人体只喝水不吃东西的生存极限也不过就15-20天左右。

如果我们每天不摄入任何食物,那么我们的肌体就会消耗储备的能量,先消耗的是肝脏里储备的肝糖原,肝糖原用不了几个小时就没了,接下来就会动用储备的脂肪。脂肪在体内是无氧酵解的,它在分解供能时,会产生大量的酮体,酮体是酸性物质,在血液中积蓄过多时,可使血液变酸而引起酸中毒,称为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2014年8月10日,郑爽再次上节食减肥吧挑战,准备一口气减去15斤。这一次减肥为期17天。她希望自己能瘦到75斤!

郑爽还分享了她的食谱:

8月10日早上:两个沙琪玛,一个凤梨酥

中午:炒空心菜,炒木耳红萝卜,一盒红枣酸奶

晚餐:炒山药和红椒

8月11日早餐:一个凤梨酥,一个西红柿

中餐,晚餐不详

8月12日早餐:没有吃;

中午:一袋子干脆面,一个沙琪玛,半袋锅巴;

下午:两个李子

8月12日晚上,小小地破戒了,吃了一点肉。

钱展红:从菜谱来看,郑爽是想通过不吃米饭和肉的方式来减肥。靠不吃或者单吃某几种食物来减肥,短期可能有效,长期肯定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宋黎胜 徐康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龙王潭里鸟儿欢
走访上合组织峰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超震撼图片透视环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胜江苏迎11连胜奥登6犯成赛眼
·一笔一画写春秋 杭州富阳区第一届小学生听写...
·杭州4公里的夜光骑行绿道将于明年4月亮相
·企业走入象牙塔 杭州市产学对接工作研讨会召开
·明年起杭州部分“民告官”的案件将跨区域审理
·因互联网大会外事活动 城区道路分时段临时管控
·杭州一老人深夜迷路 一件小东西帮他回了家
·洗手看书的“流浪汉”走了 他的故事我们想不到
·一男子同时扮演三角色河北行骗30余万元落网
·三亚酒店早餐限价350元引争议 回应:仅28家酒店

埃及古城珍宝重现天日

驻叙俄军战机首次 ...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