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全国1000家医院共同打造心梗急救网络
2015-09-08 07:20:58 杭州网

急性心梗黄金急救时间只有120分钟

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特别提醒:

急性心梗发作,一定要第一时间呼叫120

急性心梗发作后,黄金急救时间只有120分钟,12个小时是心梗急救的底线时间。目前,我国心梗患者在12个小时内得到及时救治的比例只有30%,有些患者即使送到医院,也没有机会得到有效治疗。

第九届钱江国际心血管病会议近日在杭召开,启动了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暨基层区域救治网络建设项目。今年全国将有1000家医院共同启动该项目,其中浙江有60家。

作为此次项目的浙江省执行主席,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教授说,项目启动后,将重点从院前、院中环节改善抢救流程,提高急性心梗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仅5%急性心梗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近年来,我国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新发病人至少有50万,死亡比例在三成以上,而且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据统计,我国每年只有5%心梗患者能得到有效的介入治疗或溶栓治疗,从2009~2013年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的国家数据库数据来看,在能够做介入治疗的医院里,仅30%的心肌梗死患者接受介入治疗。

王建安教授说,我国心肌梗死的救治成功率低,主要存在三点问题:

1. 对急性心肌梗死的认识不足,很多患者出现胸痛症状后未能及时就医,也不具备相关的基本急救知识。

2. 120往往根据就近原则,将明确有胸痛症状的患者送往没有急诊介入条件的医院。

3. 一些医院内部急诊流程与胸痛救治流程不匹配,诊疗流程的规范化有待改进。有些心肌梗死患者到医院后,因为救治流程等原因,耽误了抢救时间。

浙江60家医院加入急性心梗救治项目

“急性心梗可防可治,关键在于时间。每延迟1小时,死亡率随之增加10%。”为提高心肌梗死的救治成功率,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霍勇教授设想了这样一个体系:医院的专业救治处于最核心的位置,围绕着这个核心的是急救网络,最外围的是公众,这个体系是三个同心圆的关系。

在这次钱江国际心血管病会议上,霍勇教授的这个设想得到实质性的推进。会上启动“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暨基层区域救治网络建设项目”,全国共有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0家医院参与。浙江省作为首批开展区域,以杭州、宁波、温州、金华4个地区的10家医院为核心,指导省内60家拥有急诊介入条件的医院,形成区域救治网络体系,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救治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盘点世界上那些壮 ...
郎平率中国女排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孩子,祝你好运!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第31个教师节 上城区帮助教师实现繁星般...
·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浙江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
·5分钟搞定当天到账 杭网记者体验杭州公积金 ...
·浙江“十二五”污染减排提前一年实现目标
·杭州地铁2号线学院路站施工 文二路建议绕行
·10月1日起 杭州全天高污染车辆禁行
·对撞追尾的车祸咋接二连三?
·中秋休两天避免补假连上9天 补休放在国庆节
·四川一学校用臭骨熬汤 教育局副局长等被停职
·郭美美案10日开审 与"干爹"关系将大白于天下

英国未来战舰 考验...

迷失方向!全球八 ...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