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小伙车祸后捐出心肝肾 今年我省已有98人完成器官捐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8:40   

上周六早上8点,浙医二院一位28岁的患者,从脑科重症监护室转入手术室,他将进入生命的最后阶段,却为其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他叫小叶,来自丽水,9月26日,小叶骑摩托车下班回家,路上遭遇车祸,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昏迷了二十多天。10月14日晚上送到浙医二院脑科重症监护室。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多次会诊,确认小叶已处于脑死亡状态,随时有生命危险,只能靠着呼吸机维持呼吸。小叶父母最终决定捐出他的器官,让生命延续。

经过医院专家评估,小叶捐出了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分别捐献给四位急需的患者。省红十字会派了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全程陪同、对接后续事宜。

我国著名移植专家、浙医二院梁廷波副院长说,目前在中国,器官移植的等待者和捐献者的比例是150∶1,很多人都等不到合适的供体。

“小叶家人的行为是伟大的、令人敬佩的。我们医务人员代表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感谢他们!那些受捐的患者更是会一辈子记住这份恩情。”

浙医二院目前已取得了肝移植、肾移植、心脏移植、角膜移植的资质,建立起多学科、多专家、多团队的器官移植团队,去年为近100位患者做了肝脏、肾脏和心脏移植手术。

根据浙江省红十字会的数字,2013年,我省有83人捐献器官。我省自2010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以来,累计登记志愿者2000多人,全省累计实现器官捐献256例。而今年,已经成功完成器官捐献98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骆宇晓 方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