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2 08:38   

9月1日下午。放学了,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保安全副武装在校门口值守。记者 吴煌 通讯员 陈嘉澍 摄

文苑小学校长品尝自制“酵素饮料”。 通讯员 李骞 摄

长青小学老师给新生戴小红花。通讯员 张媛 尹炳炎 摄

    一条警戒线,把家长和正在放学的孩子分开,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指定的接送地点,等着家长来接。警戒线一旁,一位全副武装的保安全神贯注。

    “学校管得很严啊,我看到儿子从我面前过去,想直接把他接走,但被保安制止了,让我到前面指定的地方去接。”昨天下午,开学第一天放学,杭州采荷二小的校门口,一位妈妈来接儿子,看到了学校严格的安保阵势。

    “这位保安很负责!”这位胡姓妈妈说,她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湖北十堰市郧西县东方小学在开学第一天就发生了一起恶性伤人事件。“这事让人心里慌慌的,看到学校管得这样严,是一件好事。”

    钱报记者进入采荷二小的传达室,看到墙角有个专用柜,有齐全的警务装备:警绳、强光手电、橡胶辊、辣椒水、盾牌、防刺背心、钢叉……

    采荷二小负责学校安保工作的陈老师说,学校一共有20多名男老师,有10名年轻力壮的组成了一支护校队,“开学这两天,学生放学时,他们也会经常到校门口来转转的。”

    钱报记者昨天跑了杭城几所小学,发现学校对校园的安全工作,摆在了第一位。

    杭州采荷一小开学第一课,学校特地把消防员请进校园,给学生演示如何应急逃生。

    杭州天地实验小学这个学期刚启用新校区,开学仪式校门口也是保安全副武装戒备。

    此外,开学第一天,很多学校都有特别的仪式。

    像文苑小学学生展示暑期自制“酵素饮料”;杭州长青小学邀请家长观摩老师新学期第一课;杭州时代小学高年级学生穿着民族服饰迎接学生入校;天杭教育集团学生领到了“天杭护照”——一本成长记录册,里面将留下孩子们在学校九年的成长记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李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