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选择安全地区留学 深夜独自出行是大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7-28 07:11   

尽量选择安全地区留学 深夜独自出行是大忌

浙大学子美国南加大遇害 再次提醒家长:留学,安全第一!

    南加大的黄衣警卫
 
 
    本版图片由南加州华人学生会官方微信提供  南加大免费接送车

美国当地时间24日凌晨,浙大毕业的留学生纪欣然在洛杉矶南加州大学附近遭遇歹徒袭击,不幸遇难。2012年,也是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瞿铭、吴颖在校园附近被枪杀。

当下,高考结束,正是很多学生规划留学的时期,这次遇袭事件,再次提醒家长和学生留学中回避不了的问题——安全。

女生小王:新生群里炸开了锅

杭州女生小王,8月上旬出发去美国,到南加州大学法学院读娱乐法专业。

昨天下午,我们联系上小王,电话里她说:“知道这件事后确实有点慌,但已经定好的事情,不能因为这件事就黄了。”

小王当初收到两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一所是南加州大学,还有一所是位于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小王说,当时权衡了一下,选了南加州大学。一是因为南加州大学在洛杉矶,地理位置比较好,大城市实习的机会也相对多一些。从一些师哥师姐那儿听说,去华人的律师事务所实习一般没问题。还有一个原因是洛杉矶的同学比较多,可以互相照应。

“前几天,我和已经在美国的同学聊天,他们告诉了我这件事,新生群里也炸开了锅,这几天我也确实比较紧张。之前有心理准备,南加州大学之前也出过事,两年前的枪击案很轰动,但没想到这么快又出事了。现在我父母还不知道这件事,知道的话肯定要担心死了。这位同学遇害的地方,其实算是南加州大学周围最安全的地方,在学校北面,治安还不错。现在看来没有绝对的安全,只能自己加倍小心了。”

小王已经和朋友一起租好了房子,600美元一个月,在学校西面,周围也热闹。前几天,她还在网上买好了自行车,请室友帮忙签收。准备工作都做得差不多了,就等出发。

小王说:“其他我也做不了什么,只能自己小心一些。南加州大学很多同学晚上都在图书馆自习到很晚才回去,我可能会选择在家自习,虽然气氛没有图书馆好。还有一点是尽量和同学结伴吧,这样会安全一些。”

留学生妈妈:想去美国看孩子

杭州男生小陈,现在南加州大学读研一,主攻经济学专业。这几天,小陈的妈妈心情都不太好。

小陈妈妈说:“那天早上六点多我收到儿子的微信,他告诉我这件事,然后让我们不要太担心,他会很小心的。我们儿子住的地方离遇害学生宿舍很近,那天他正好去帮同学搬家,看到那幢楼附近围起了警戒线。我听了以后第一反应就是找留学机构的顾问,咨询去美国能不能一年多签,想儿子的时候就去看看他,当然这不现实。后来慢慢冷静下来,觉得当时自己有点冲动。

“以前看到国外发生留学生出事的新闻,都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但这几天是真有身在其中的感受了,真不知道遇害学生的父母要怎样挺过来。”

小陈妈妈说:“不管怎么样,在孩子面前我还是要保持冷静,不能让他为我们担心。我嘱咐他晚上十点以前一定要回宿舍。我们经常在微信上和他保持联系,在外上学,不管怎么样,安全最重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韵 姜晓蓉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