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七所高中特色班即将招生 各校招生计划出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07:04   

2014年杭州市部分高中的特色班招生即将开始。今年杭州市共有七所高中进行特色班招生,分别是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音乐特色班、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音乐舞蹈特色班、 杭州市长征中学民乐特色班、杭州市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杭州市第二中学传媒艺术特色班、杭州第七中学美术特色班、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特色班。采用提前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两类招生方案。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请看下表:

提前自主招生类特色班

今年,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音乐特色班、杭州第十四中学音乐舞蹈特色班、杭州市长征中学民乐特色班、杭州市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的招生,采取提前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本人于5月10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00)随带填写好的《2014年杭州市区部分高中提前自主招生类特色班报名表》、体育中考准考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应招生学校报名。每位学生仅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

考核时间为5月17日,考生凭本人的报名表和体育中考准考证参加考试。

采用提前自主招生的特色班学校,其具体实施办法将在4月21日公布,考生可通过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各招生学校校园官网了解。

集中统一招生类特色班

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传媒艺术特色班、杭州第七中学美术特色班、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的美术特色班招生,先要进行术科测试,合格考生填报相应特色班志愿,参加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后纳入集中统一招生。其中,招收美术特色班的杭州第七中学、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将联合进行美术类术科测试。

符合报考条件的市区初中应届毕业生于5月4日前向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并办理有关手续。

符合报考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审核通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和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4日(10:00—14:00)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报名。

5月11日上午,考生凭本人的报名表和体育中考准考证参加考试。

每位学生只可报名参加一所(类)招生学校组织进行的特色班术科测试。

测试细则

目前,集中统一招生类特色班术科测试细则已经出台,具体如下:

一、传媒艺术类(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

测试科目视专业而定。摄制与数字媒体专业考查图片(美术、摄影或其他作品)评析(或材料作文);文化创意与表演专业考查形象气质、语言能力、才艺表演与影视评论。

测试时间是5月11日上午8:30—12:00。测试形式是笔试、面试。测试地点在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建国中路36号)。

二、美术类(杭州第七中学、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测试科目是素描。测试形式为静物。测试时间为5月11日上午9:00—11:30。测试地点在杭州第七中学(转塘环山路1号)。考生需自带画板及绘画用品。

色盲、色弱学生因不符合美术学习和高考报名条件,不能报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实习生 程慧雨
返回
2014年杭州市部分高中的特色班招生即将开始。今年杭州市共有七所高中进行特色班招生,分别是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音乐特色班、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音乐舞蹈特色班、 杭州市长征中学民乐特色班、杭州市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杭州市第二中学传媒艺术特色班、杭州第七中学美术特色班、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特色班。采用提前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两类招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