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把假牙吞下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3:08   

李先生平时很注重保养。上周他吃了两颗维他命丸后,感觉被卡在了喉咙里,一直不舒服,还有点隐隐作痛,第二天疼得连吃东西都有些困难了。

李先生来到家附近的医院就诊,在做了颈部、胸部CT后,发现的确有异物存在,询问情况后考虑为药物卡住。医生让他回家休息,第二天再来复诊。可是李先生没有在意,以工作忙为由并没有按时回来复诊。谁知拖到第三天,喉咙疼痛感越来越强,再来检查后发现白细胞指标偏高,不得已李先生只能挂了三天盐水,情况也没能好转。

昨天,在市红会医院耳鼻咽喉科,慈军主任通过问诊得知,李先生的两颗假牙不翼而飞,不见时似乎刚好是喉咙开始痛的时候。难道是把假牙吞了进去?食道吞钡检查发现果然有异物存在。随后在全麻状态下,医生通过食道镜替李先生取出了两颗牙齿,这时候病人的食道壁肿胀严重并伴有炎症,已造成挫伤。

慈主任说幸好给李先生及时进行了手术,否则可能会造成食道穿孔大出血,严重者可危及生命。专家提醒,假牙是食道异物中最难取的一种,每年都有一些误吞假牙的患者到医院就诊。因此佩戴假牙者在进食等易使假牙脱落的情况下,应先查看假牙牢固度,松动要及时修复或更换,以免脱落引发意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颖颖 记者 陈玲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