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水饮用5天后卫生状况急剧下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15 06:45   

因此,为了保证安全,细菌数量是不能超标的。2012年7月开始,我国将实行饮用水新国家标准,主要是加强对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和水质消毒等方面的要求,检测指标也从目前的35项增加到106项。

黄主任说,桶装水确实存在二次污染的可能,所以他个人不主张用饮水机。如果用饮水机,他建议只喝热水,不要喝冷水。“一般56℃的水温,持续半小时,就能起到消毒作用。”

他也建议,如果要用饮水机,家庭最好买小包装的桶装水,并尽量在5天内喝完。

饮水机如何消毒?

杭州一家桶装水配送站,昨天介绍了居民自己怎么动手消毒饮水机——

1.拔去电源插头,取下水桶。先打开饮水机后面的排污管,排净管子里的水。再打开饮水开关,放掉饮水机内剩余的水。

2.用镊子夹住酒精棉球,擦饮水机内胆和盖子的内外侧。

3.将饮水机消毒剂按说明书中的配置,溶解到水里,倒入饮水机内胆填满,大概需要10-15分钟。

4.打开饮水机的所有开关,包括排污管和饮水开关,排净消毒液。

5.建议把饮水机搬到卫生间里,用清水连续冲洗饮水机整个内胆,并打开所有开关排净冲洗液体。

6.放一杯水,闻闻有没有消毒水的气味。如果还有,再放水,一直到闻不出任何气味才可以放心地喝。

如果嫌麻烦,市一医院感染内科黄美先主任有个办法:每次更换新桶时消毒桶口,然后用刚煮开的水冲洗一下饮水机的内胆和管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陈员 制图 李本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