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没有了!最近一大批房产中介苦学当主播 连招聘都要问会不会做视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5 07:59   

都市快报报道 在拱墅区桥西做了10多年房产中介,这两个月,店长曹聪的烟瘾又犯了。

“原本戒了,这阵子压力大,又抽上了。”曹聪点了根烟,苦笑一声,“最近市场不好做啊,8月份整个桥西板块二手房就成交了10套。”他清楚地记得,去年同期的成交量,是超过80套。

“今年肯定不会有‘金九银十’了!”他说,战绩萧索的,远不止桥西板块的这些门店。

二手房成交量“五连跌”

从8月份至今,杭州一手房市场热闹非凡,大批红盘集中开闸,吸引了几乎全杭州的房票。一手房的虹吸效应,对二手房市场是“雪上加霜”。

根据透明售房网旗下好找房平台数据,上个月,杭州市区二手房签约量仅5600多套,环比下降11.7%,创下了今年二手房月成交量的“五连跌”。

好找房统计,签约二手房中,中介网签占比71%,而上个月占比是81%,缩幅明显。这或与8月份多个新房项目开闸摇号,购房者集中腾房票有关。相较于置业成本更高的二手房,显然新房更吸引购房者。

近期购买二手房的主力军,依旧是总房价200万元以下的刚需客户。

8月份杭州市区签约套数的前三名,分别是三墩、未来科技城和之江的酒店式公寓项目。

酒店式公寓活跃度上升,这或与8月5日出台楼市限购加码的新政有关,没有房票的购房者,有些就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不限购的公寓。

二手楼市已转变为卖方市场

昨天下午,我们在曹聪的门店观察了近三个小时,只有一位房东推门进来。

“往年这个点,是‘金九银十’的开端,有时候我们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楼上楼下都是买家和卖家。”曹聪说。

“之前都是卖方市场,一些房东心理预期高,价格也挂得高,还有些不诚心卖,只是挂出来灵灵市面的。尽管这样,看房的人还是不少。”他说,很长一段时间内,中介劝房东们“小刀”(稍微降点价),房东基本是听不进去的。

“现在,房东们开始采纳我们的建议,也确实看到了政策面的调整,以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尤其是8月5日出台新政,砍掉了市场上30%的房票,对房东冲击很大。

最近成交了一套名城燕园的高层,89平方米,去年挂牌500万以上,这次急卖,440万成交。这已经是“大刀”了。

“我们附近,有门店重新分配人手,大部分调去做新房业务;也有门店直接关张,连万把块钱的押金都不要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图/文 记者 陆丹 见习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8月份至今,杭州一手房市场热闹非凡,大批红盘集中开闸,吸引了几乎全杭州的房票。一手房的虹吸效应,对二手房市场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