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昨天有大伯大妈排长队领取养老金 虽然做了充分措施但也有隐患
2020-02-19 07:13:0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每个月15日前后是杭州的养老金发放日,很多老年人赶在这几天来银行网点取款,办理转存业务。

昨天上午10点,在市区的一家工商银行,来办理转存养老金的老年人在排队。为了减少市民在网点内的停留时间,银行工作人员对网点进行了“限流”,并在门口设置了一条排队围栏,贴心地在地上贴了隔离胶带,每个人之间保持一定的间隔。

虽然做了各种措施,但杭州各大银行也表示,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扎堆办理业务存在一定的隐患。“我们提醒也倡议,请客户错峰或延缓领取养老金,能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自助渠道办理的业务就尽量不到银行网点。”工行的一位业务经理说。

排队和坐着都要留出足够距离

建行杭州临安支行是临安区养老金代发行,养老金客户数量比较多。在这段非常时期,网点内增加了工作人员数量。

他们首先在进门的位置增设了一张木桌,几位大堂经理在门口值守,引导客户分批次进入营业厅,并依次为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和进入登记。在外等候的老人也被安排“北欧式排队”,保持足够的距离。

网点内的等候座椅边,银行设置了温馨提醒,使用时需要间隔开,保持距离。自助设备区,设置了红色一米线排队围栏。营业期间,有专人不断地为大堂内的设备进行消毒,当客流量增加时,消毒频次会动态提高。

现场工作人员透露,2月初,支行就与区金融办、银行业协会等多方沟通,对客户做了疫情期间养老金延缓领取的提示,发动全行员工宣传和线上金融服务功能。“但考虑到不少老人习惯来网点支取养老金款项,为了避免聚集,支行提前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增派民警协助维持秩序,共同引导分流人群。”工作人员表示。

作为杭州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重点单位,杭州银行成立了特别领导小组,提前半月筹划方案。

2月15日养老金发放当天,杭州银行总行营业部门外拉好一条长长的“安全通道”。23名志愿者队伍和当班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检查体温计、布置1米间距的客户等候椅、粘贴安全距离地贴,当天共为400名客户办理养老金发放业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公安厅120名民警驰援基层战疫一线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