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扫我还是我扫你?”一句话让杭州赢了全球五大国际城市
2019-12-09 06:39:2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在最新一季《深夜食堂》里,一位日本演员扮演的中国食客在付钱时拿出手机,问:“我扫你?你扫我?”

看到这个画面,很多人说,“脑子里自动浮现了支付宝到账的声音”。

昨天,中国新经济研究院发布一份全球城市生活便捷度比较报告,从水电煤缴费、看病挂号、违章缴费、公交出行等10个场景维度,比较了东京、纽约、柏林、巴黎、伦敦、杭州六座城市的办事方式和办事效率。

结果显示,杭州的城市生活便捷度和效率,均全面超越这五座顶级国际城市。

推荐阅读

半夜两岁孩子嚎啕大哭 一只马蜂躲在被窝里

杭州获评“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奖目的地”!

首次划桨板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队员之中最小53岁

天天熬夜外加每天一包烟 35岁男子突发剧烈胸痛

100多万宝马车在杭消失 警察调查后发现不简单

水电煤缴费看病挂号

杭州便捷度全面领先

在水电煤缴费、违章罚款缴费等生活中的高频场景里,五座国际城市的办理方式普遍以线下、银行转账汇款、电脑操作为主。比如伦敦初次办理并开通水电煤扣款协议,不仅需要到线下办理手续,还需要等上30天时间。柏林居民办理违章缴费,需要到银行或邮局。杭州居民在手机上操作即可。

在看病挂号上,纽约、柏林、伦敦的居民主要是通过电话医生来预约,等待时间短则5分钟,长则1天。在伦敦,如果病情不紧急,可能要到一个月以后才能就诊。杭州居民在手机上操作即可。

在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出行场景,五座国际城市的购票方式均以公交卡和现金为主。杭州居民用手机扫码即可。

在邮寄快递、外卖预订上,六座城市的便捷度相差不大,但是所需费用相差悬殊,以至于同城快递、闪送等服务需求在五座国际城市中远不及杭州高频。比如在纽约、柏林、巴黎,快递小哥上门取件需要额外支付服务费,在纽约,还要再支付一笔小费。上门收取包裹并跨城快递的邮费比较中,伦敦费用最高,约合260元人民币,费用最低的柏林,也要合70元人民币。相比之下,杭州的快递费用是8元。中国新经济研究院的随机抽样访谈显示,9成美国居民没有用过同城快递当日达服务,理由是“费用太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永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入室蟊贼竟劝主人说话声音别太大 谎称就是
首个国家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花落”邵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拉萨2名学生在茶馆写作业被4名男子施暴
19年前因躲避计生 男子锤杀3名乡干部被
19岁少年落水挣扎终溺毙:猪队友不救 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