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聚餐拍照旅行 “毕业经济”热起来
2019-06-26 09:05:48杭州网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洪凯)

每年6月,是毕业季。记者走访发现,聚餐、拍毕业照、旅行等各种纪念毕业的项目搅热了“毕业经济”市场。

毕业纪念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走访发现,区内不少学校组织毕业聚会,拍摄毕业照,或集体定制毕业纪念品,有些高中毕业生还会相约毕业旅行。

新街小学六年级毕业生米豆所在班级组织拍摄毕业照。米豆的妈妈说,这是孩子人生旅程的一个纪念,班主任特意为每个学生定制了毕业寄语,非常有纪念意义。

用相机记录校园成长经历成为一种时尚,也搅热了服装租赁生意。进入5月份,来萧绍路上一家艺术摄影工作室租服装的学生和家长便多了起来,中、小、幼学士服和民国装比较受欢迎。“店里20套民国服,几乎每天都租完,甚至要提前一天预订。”该工作室负责人唐女士说。

毕业免不了聚餐,除了星级酒店,一些学校周边的餐馆、酒楼生意也开始走俏。“毕业前,会有班级聚餐和宿舍聚餐,但都是AA制,平摊下来费用也不高。”一名高三毕业女生说,班里42个同学,定了四桌,总费用7000多元,分摊到每个同学不到200元,大家都能接受。

“毕业旅游”产品受热捧

记者了解到,中高考成绩揭晓后,区内多家旅行社专门设计推出了针对中高考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群体的“毕业旅游”产品。

开元国旅业务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受学生欢迎的旅游线路以观海、美食和文化旅游为主,以国内旅游为多,对性价比的关注度高,比如住宿方面青睐客栈,交通方面选择火车往返或火车去飞机回。

记者查询旅行网站发现,“毕业旅游”线路专门为学生量身定制,有些线路仅收学生群体,确保游伴有共同话题和专属空间,独立成团带专人专车服务。比如,毕业游北京线路主打感受京城历史与文化;毕业游厦门线路仅收学生群体,推荐学生在厦门大学芙蓉餐厅用餐;毕业游桂林线路免费配送自行车等自助交通设备。

据了解,目前我区毕业旅游热门目的地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高校名校集中、文化深厚,同时也是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城市。一类是适合暑期休闲放松的度假目的地。

城市周边的中短途登山、休闲线路也是毕业旅游的重点,比如从萧山出发的黄山、三清山、安吉等线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洪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市户籍人口期望寿命82.5
风吹麦浪:夏至习俗有多少,富阳春建一行全
钱塘江文化节又要来了!今年哪些人当选文化
杭州市乡村振兴论坛暨杭州市科协年会召开
“极速营救!” 杭州建金高速兰江特大桥上
从小古城村看杭州乡村善治之路:众人事众人
余杭区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启动试运行
故宫第三代摹印传人猝然离去 一身绝学无人
男子在酒店放炸弹 称警告公众外星人要毁地
醉酒乘客公交上呕吐 写致歉信还夹着500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