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羽绒服企业遭遇闪崩 股价重挫25%!公司紧急回应做空报告不实
2019-06-24 20:25: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今日,中国最大羽绒服企业波司登遭遇股价闪崩,波司登港股大跌24.78%。

闪崩的原因和国际沽空机构BONITAS发表的一份报告有关,该机构指控波司登在公开市场造假,夸大收入及盈利等。报告认为,该股完全没有价值,给予零元。消息出来后,波司登直线崩盘,股价从2.3港元直线下挫至每股最低1.65港元。考虑到事件的突发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重大影响,波司登对公司股价采取了紧急停牌,截至目前,仍没有复牌迹象。

沽空机构认为波司登“一文不值”

今天上午10点,沽空机构BONITAS发布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报告,矛头直指中国最大的羽绒服企业波司登。在这份沽空报告中,Bonitas Research言辞犀利地指出波司登存在夸大的收入和利润、未公开关联方交易等多项问题,并认为波司登港股的股价一文不值。

Bonitas就其在香港交易所的文件中披露的波司登中国主要营运附属公司的每一份报告,以及波司登报告的综合财务表现与各自主要营运附属公司向中国政府报告的情况作比较,得到以下信息:

中国信用报告披露,波司登中国主要经营实体从2015年至2017年的总收入为人民币203亿元,几乎与波司登香港交易所三年期报告的人民币215亿元收入相同。鉴于波司登的分部间交易量有限以及公司间交易缺乏披露,其将时间和财务报告期间的时差差异归因于9%。虽然收入匹配,但合并的中国信用报告显示,波司登严重夸大了波司登在其香港交易所申报中所报告的净利润: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披露波司登累计3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3亿元,但合并后的中国信用报告显示,波司登的子公司仅净利润为人民币4.63亿元。即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了174%。

公开资料显示,波司登创始于1976年,专注于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2017年10月11日,波司登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波司登的发行价3.28港元,共发行了19.88亿股。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波司登收入34.4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4%;经营溢利大幅上升62.1%至人民币3.549亿元,经营溢利率增加2.9个百分点至10.3%。品牌羽绒服营收再度占据集团最大收入来源,占比高达51.5%。

相比较国际的沽空机构,国内的研究机构对于波司登似乎向来十分看好。国信证券6月18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波司登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给予“买入”。它认为,在需求升级供给出清推动行业集中度稳步提升趋势下,波司登通过多年来积累的研发生产和品牌资源,以产品升级及供应链优化为抓手,大力推进品牌重塑有效把握年轻化消费升级趋势,有望持续实现基本面复苏。

无独有偶,今年6月10日,东方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公司多年来在羽绒服领域的品牌积累、全球范围羽绒服消费的升级,以及近年公司对主业坚定且卓有成效的改革,认为公司未来业绩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75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申遗成功8周年:看得见的“西湖爱情故
《Ni!才是红人》总决赛精彩纷呈!辛晓琪
高分考生免试免学费进量新学院! 质检行业
第十二季杭州市民体验日即将启动 最具品质
报考“杭电”四个锦囊请收好!强势专业中外
省教科院附校九年级毕业典礼
浙江公安机关举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车子违停被贴罚单方式却太恶心?警察:这锅
虚构期货投资操纵 90后情侣实施电信诈骗
女子餐馆吃饭死老鼠从天而降砸中头 店家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