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检验实效
2019-06-20 09:50:09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茹雪雯 刘婧婧 通讯员 吴萍 宓文萍)

编者按:

重温初心,精神洗礼,鼓劲扬帆,再次出发。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

连日来在杭州,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要求,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以“头雁”标准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初心,是让人永不懈怠的精神信念;使命,是让人取之不尽的奋斗动力。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杭州市工商联近日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助推杭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6月11日下午,杭州市工商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及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机关的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理论联学强思想,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二是要平台联创强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积极作为;三是要商会联建强支撑,在承接职能转移上积极作为;四是要公益联做强责任,在助力扶贫消薄上积极作为。

徐祖德表示:“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杭州加快建设‘一城’‘一窗’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

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6月至8月全面展开,涵盖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红色文化传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主题宣传活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十项重点工作。

基于工商联的职能作用,整个主题教育会把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贯穿全过程,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上积极作为。

目前,市工商联正在持续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集中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家,针对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尤其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对民营企业产生的影响,认真倾听企业家呼声,帮助他们反映问题、解困纾难。

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市工商联牵头建好用好经贸交流、政商沟通、银企对接、人才服务、维权仲裁等服务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力量,为杭州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信息、法律、技术、人才等服务,大力营造亲商、兴商、安商的良好营商环境,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检验实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刘婧婧 通讯员 吴萍 宓文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好暖!杭州有街道推出“信用头盔” 骑电瓶
不戴口罩就能坐公交?杭州余杭公交:佩戴口
这家医院的护士“多才多艺” 来看看她们的
最高奖5万!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
小轿车实线变道 殃及货车“神龙摆尾”撞护
塘栖枇杷节来啦! 好吃又好玩 攻略点这里
刚刚度过史上最热“五月上旬”! 本周
最高法介入女童被奸杀案 律师:申诉有难度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